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愛的力量 善的循環 最夯的公益活動 反毒、拒毒

愛的力量 善的循環 最夯的公益活動 反毒、拒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8 17:21   更新日期: 2020-11-08 17:21   記者 孫文文 / 花蓮縣 報導  

【記者孫文文/花蓮縣報導】

國際同濟會花東區皇族會與洄瀾會聯合辦理教育講習,昨〈7〉日假花蓮市F HOEL花蓮站前館舉行,特別邀請台灣無毒世界協會 花蓮分會長陳孟塏蒞臨指導,國際同濟會為全球性的志工社團,秉持一步一腳印的精神,致力服務兒童與社區,改造世界。其宗旨為服務人群造福社會,敦睦國際友誼、擴展生活領域、促進世界和平。

孟凱講師表示: 每個生命都是珍貴的,但人生總會面臨各種壓力,最近毒品變裝秀氾濫,經查首次吸毒平均年齢12.5歲,吸毒人口年齡下探最小只有10歲,所以反毒品教育是必要的,反毒教育的特色及教育的理念:《不說教、不恫嚇的賦能教育》任何人(尤其是青少年)都不喜歡聽別人說教,因此,我們提供真相給青少年了解,並賦予他們力量,一開始就選擇不要碰毒品,預防勝於治療,給予正確的毒品知識,使其產生自決力拒毒,才是根本之道 。

對抗毒品最有效的武器就是不斷的教育,尤其的偏鄉國中、小學生,我們不只教育不吸毒、不碰毒,更讓他們知道如果吸食藥物成癮,短期的症狀則會有幻覺、妄想,知覺失去平衡感覺敏感降落,視覺判斷力遲緩,焦慮,情緒欠佳等,所以父母應提供孩子,並培養基本法律素養及積極了解藥物的濫用後果,讓孩子由知之而行,於日常生活中實踐促進,給孩子健全的人格發展,給予身心正常以行動表示反毒,如此才能真正防止他們與藥物為伍,莫逞一時之快,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

反毒教育人士的價值,任何你所發出的善緣,都可能創造遠大的效應,你的功德,遠超出你的想像,重要的是你能提供多少服務給世人,你可以完成多少事情,以及你可以讓事物變得多美好,以無毒世界為起點,以世界無毒為目標,共同攜手打造無毒家園,我們需要您的支持與鼓勵!共同營造無毒的家園,反轉毒品氾濫的趨勢。

孟凱講師於課堂中介紹反毒推動的經驗分享,社團法人台灣無毒世界曾在各地辦理:社會服務反毒宣誓、反毒講師培訓班、校園入班反毒宣導〈國中小學、高中職、大專生及社福團體青年幹部〉、反毒圓夢計畫研習營、國際學術大型研討會,也藉著此次教育講習,希望培育反毒種子講師,今天滿屋熱鬧非凡,氣氛溫馨,會兄、會姐彼此交換意見,也踴躍發言,有如兄弟姊妹般的深厚情誼,孟凱講師很用心,特地準備禮物辦理有獎徵答,大家認真上課 ,都搶答問題,哇!沒想到卻在無意間重拾了兒時的歡趣。

皇族會會長馬國浩於講習後發表感言,今天這堂課讓我感動 ,為了四位稚子,決定投入社團法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擔任志工, 並願意當種子講師,推展反毒、拒毒,不讓毒品危害下一代,馬會長母親陳菊蘭會姐看着成材孩子的驕傲,也加入此行列,母子所展現重視後山孩童生活品質,令人敬佩!

最後啟源主席致詞表示:此次辦理反毒、拒毒教育講習,主要是期望在花東區推廣反毒講師培訓,未來同濟夥伴能有一群專業反毒講師進入校園,實作反毒宣導教育,以達到同濟服務精神,落實反毒、反暴力的願景,希望能將愛的力量,善的循環,最夯的公益活動~反毒、拒毒,由各會推動到校園及社區,為花東區打造一座無毒的城市,花東區已奠定了深厚的基礎,未來仍會持續打拼,讓我們在總會能見度更提高,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成長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