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防疫關懷不中斷 社區共餐重啟

新竹--防疫關懷不中斷 社區共餐重啟

市長林智堅訪長輩包愛心便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0 20:12   更新日期: 2021-03-10 20:1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竹市3月2日起陸續恢復關懷據點、共餐食堂、長照C據點服務,市長林智堅今(10)日特地前往港南好鄰居關懷協會視察開站現況,親自替長輩們打菜裝便當,也提醒長輩疫情未停歇,仍要遵守防疫指引;社會處提醒,要勤洗手、戴口罩、量體溫,用餐梅花座及設隔板,共餐食堂也推出「供餐不共餐」政策,鼓勵長輩們外帶美食回家享用。

林智堅市長也表示,新竹市不只照顧兒童,也是對長輩最照顧的城市,例如安老津貼從未停發或減少過、每年提供長輩健檢,更推出共餐食堂,希望長輩健康、快樂!

社會處表示,共餐食堂從104年7處,110年增加到60處,今(110)年1月因疫情停辦,改由據點志工及專職人力關懷訪視、送餐及電話問安,親自關懷65歲以上的長輩。隨疫情趨緩,3月2日起陸續恢復,可以選擇來據點打菜回家享用,或在加裝防疫隔板的據點內和鄰居們一起享用,也提醒長輩們要小心防疫,仍要戴口罩、勤洗手。

社會處表示,港南好鄰居關懷協會的共餐據點,位於港南順天宮,開站首日特別安排健康操、打太鼓等課程,另外配合防疫政策、尊重長輩們的選擇,在共餐的服務上,鼓勵長輩可以外帶便當方式,另外如果選擇一起共餐,則會採梅花座或是用隔板的方式,做好疫措施。

社會處表示,3月2日起再次開放相關據點服務,為了確保有完善的防疫控管,市府將持續加強輔導關懷據點防疫措施,落實工作人員及長輩健康管理,持續請單位填寫防疫措施查檢表並回報,並做好防疫措施,包括全程戴口罩、量體溫、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室內環境保持良好通風、採實名制梅花座,並宣導共餐時避交談。考量供餐不共餐的原則,歡迎長輩將餐點外帶回家使用,以降低飛沫傳染風險,希望讓長輩們安心重回社區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