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移轉與質化:桃園閩南文化論集 新書發表

桃園--移轉與質化:桃園閩南文化論集 新書發表

3/19(五)9時在中大舉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0 20:39   更新日期: 2021-03-10 20:3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將於110年3月19日(五)上午9時00分,假國立中央大學文學院三樓國際會議廳舉辦《移轉與質化:桃園閩南文化論集》新書發表會。

本書共收錄12篇研究專文,經過專家的調查研究,搭配深入淺出的敘述方式,透過多元性的閩南文化通俗論述,讓民眾得以了解閩南文化從中國原鄉到臺灣之後的在地性質變化。當天亦舉辦座談會,分別為「桃園閩南移墾、禮俗、信仰與文物」、「桃園書房、郊商、水利與交通」、「桃園文藝、歌星與閩南飲食」等3大類別,邀請本書執筆作者群親自與參加民眾互動交流,期許達知識內涵分享之旨趣,也收集聽取有關閩南文化的寶貴意見,規劃未來研究方向與課題。

桃園是座充滿文化底蘊的城市,擁有豐富多元的族群文化,其中閩南族群是桃園人口組成的大宗,與客家族群大抵形成「北閩南客」的分布。因此,市長非常重視閩南及傳統民俗,特於2017年成立全國唯一的「閩南及民俗文化科」,專責臺語推廣、文史調查研究、傳統工藝保存及表演藝術等工作,此本《移轉與質化:桃園閩南文化論集》,收錄族群、移墾、宗教、寺廟、文物、禮俗、歌謠、藝術、飲食、商業活動等主題,讓大眾了解桃園地區閩南文化歷經時間與空間轉化後的在地性與特殊性。

活動詳細資訊請至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culture.tycg.gov.tw/)

※活動資訊:

日期:110年 3月 19 日(星期五)上午9時 00分

地點:國立中央大學文學院三樓國際會議廳(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