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永康警呼籲建立路口停讓及速度管理的觀念主動積極前往轄內大專院校 宣導防禦駕駛觀念

永康警呼籲建立路口停讓及速度管理的觀念主動積極前往轄內大專院校 宣導防禦駕駛觀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0 21:24   更新日期: 2021-03-10 21:2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永康警呼籲建立路口停讓及速度管理的觀念主動積極前往轄內大專院校宣導防禦駕駛觀念

為強化宣導交通安全觀念降低學生發生交通事故,永康分局於110年3月8日前往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進行擴大宣導「交通安全暨防禦駕駛觀念」,期能降低交通事故,讓交通安全正確安全觀念能廣植師生心中。

永康地區有三所大專院校,學生人數約4.2萬人,根據交通部統計,全國18到24歲的年輕人,光是去年(109年),就有297人因為車禍死亡,受傷人數高達11萬1634人,其中有很高的比例是大學生,平均下來,等於每個禮拜,就有5.7個人因為事故而喪命,經分析年輕機車族車禍主要肇事原因前3名分別為「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車前狀況」及「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等違規行為。提醒學生路口停讓及速度管理的觀念,並以實際事故案例影片詳加說明,臺下學生個個聽得津津有味,加深學生們了解交通常識及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

永康分局利用此機會宣導「防禦駕駛」的重要性,說明正確的用路觀念,以實際事故案例影片提醒,騎車時遇到綠燈,你是加快油門衝過去,還是稍微停頓一下,確認道路狀況後再通過。「防禦駕駛」並不是宣導安全駕駛的口號,而是比安全駕駛更進階,為自己生命安全與其他用路人著想的防範概念,在面對自己所處的交通情境時,建立對下一步可能造成危險或危害發生的認知與預測能力,進而做出預防措施。

永康分局分局長呂世明表示,大學生多以機車代步,且18-24歲族群騎機車傷亡事故非常高,每個數字的背後都承載著難以量計的遺憾和悲痛,因此,呼籲民眾進入路口均建立『路口停讓』、『速度管理』的觀念、並做好『減速』、『停』、『讓』之準備,以確保他人及本身之安全,共同維護路口交通安全與秩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