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青春舞YOUNG」反毒動起來,南市三百所學校齊力反毒

「青春舞YOUNG」反毒動起來,南市三百所學校齊力反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0 21:40   更新日期: 2021-03-10 21:40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青春舞YOUNG」反毒動起來,南市三百所學校齊力反毒

根據2020年世界反毒報告指出,世界上毒品濫用情形呈現增長趨勢,2018年全球估計吸毒人口達到2.69億人,占全球15-64歲人口的5.3%左右,青少年施用新興毒品也有上升的趨勢。寒假結束,隨著各級學校陸續開學,不法業者將毒品添加至一顆顆糖果或派對中氣球,並標榜很安全、不會上癮,卻讓青年學子忽視對身體的危害。

有鑑於此臺南市政府推動毒品防制工作,著重兒少預防能力並深化全民反毒意識,及早預防,避免青少年因染毒而成為未來社會治安隱憂,建置以兒少為中心的毒品防護網。為強化民眾身心健康,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以下簡稱毒防中心)積極開發在地特色宣導教材,以健康促進的概念特製「青春舞YOUNG」反毒MV,並結合教育局、校外會攜手國小、國中、高中(職)等共320所學校學生於開學後填寫校園反毒學習單,傳達健康、反毒、愛人愛己的拒毒觀念,呼籲大家以健康心理、健康生活的概念「勇敢向毒品說不」。並鼓勵家長陪伴與參與,讓孩子遠離毒品危害。

為鼓勵青少年遠離毒害,除了正確認識自己,謹慎交友外,對毒品危害的認知,及努力做到以下幾點:1.提高安全意識:不要進出複雜的娛樂場所,小心來路不明的食品。2.避免好奇心驅使:許多青少年沾染毒品,僅因為對毒品好奇,切勿以身試法,深陷毒品深淵。

黃偉哲市長非常重視市民的身心健康,希望打造「無毒大台南」的健康家園,呼籲市民及青少年朋友們堅定拒絕毒品。家長若想瞭解最新毒品資訊,或對於孩子是否接觸毒品有所疑慮,請撥打24小時免費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諮詢內容全程保密,歡迎來電洽詢。另「青春舞Young」反毒MV,點擊連結網址:( https://youtu.be/tX6s-hPkkGI) 歡迎民眾上網點閱追蹤與按讚分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