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110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聖火傳遞

110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聖火傳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1 17:01   更新日期: 2021-03-11 17:01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於3月19-22日於宜蘭登場,為期4天,大會聖火由宜蘭丁進添校長率領的聖火隊傳遞到雲林縣政府親民廣場,由教育處處長邱孝文代表迎接,並傳遞給雲林縣斗六國中及斗六高中聖火隊,繼續聖火的傳遞任務。

邱孝文處長致詞表示,今年雲林縣參加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計有領隊教練11名,選手36名。田徑類的馬承甯在上屆比賽勇奪青少年女子組800公尺金牌、1500公尺銀牌,及去年奪得青少年女子組田徑跳遠銅牌的陳心卉,今年雙雙轉戰公開女子組,可望能再獲佳績。而上屆跆拳道銅牌的陳靚、盧婕、羅瑋潔,則是教練團鎖定的奪金重點項目。統計上屆雲林縣共拿下1金1銀5銅的成績,本屆希望能突破過往,再創佳績。

邱孝文指出,一個大活動的辦理是需要大家團結一致,每項工作與每個環節都馬虎不得,除了效率與效能,也需要彼此的尊重和多元的參與。今年我們雲林縣也承辦了110全中運,所以非常能感同身受辦理大型活動所需承受的辛苦,但是我想我們的心情及初衷都是一致的,希望創造最佳的舞台,讓更多的伙伴和好朋友一起享受運動,超越自我、肯定自我,追求的人生目標和生命價值。

邱孝文說,此次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主題是「原來拿麼力HIGH」,「原」字代表來自全國「原住民朋友」的意思。這簡潔有力的文字內容,依原住民朋友講國語之特殊口音,創造出相當受到喜愛的流行語,讓我們很是期待本次的賽會。接下來4月17日至22日的全中運在雲林,也非常歡迎大家一起到雲林,看美景,享美食,「乎咱請,做咱雲林尚尊貴的人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