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國際婦女節女力匯集 呼籲用愛與良心創造社會良善循環

國際婦女節女力匯集 呼籲用愛與良心創造社會良善循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1 23:42   更新日期: 2021-03-11 23:4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每年的38日是國際婦女節,這是一個紀念婦女對社會貢獻的日子,無論是經濟、政治、環境、文化、教育等層面,婦女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為紀念這個特別的節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民間團體,在當天特別舉辦一場國際婦女節—良心檢視婦女權與賦稅的保護實踐」線上論壇,邀請各專業領域的女力,一同探討婦女權利與賦稅人權的保障與落實,強調法稅正義人人平等,用愛與良心創造社會的良善循環,讓世代得以永續發展。

開幕影片中聯合國秘書長António Guterres指出,2019冠狀病毒大流行,使得幾十年來性別平等的進展化為烏有。從高失業率到極具增長的無償照護負擔,從學校教育中斷到不斷升級的家庭暴力和剝削危機,婦女的生活被打亂,權利受到侵蝕。然而,無論是管理一個國家、一家企業還是一場公眾運動,婦女都在做出貢獻,造福所有人,推動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他認為,此時此刻,應建設平等的未来。此事人人有責,人人受益。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Dr. ReneWadlow致詞中表示,十分支持台灣婦女在努力爭取公平稅制過程當中扮演的重要角色,特別在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與其成員遭受到不當課稅的案件上,更突顯了這點。他提到,不公正的稅制不僅對家庭財產造成實質傷害,並影響了個人的精神和心理的健康。因此,必須持續努力,讓稅務機關能夠在秉持公平正義與造福百姓的精神下執行他們的任務。此外,還需要在每個人的內心建立精神的力量與和諧。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中提到,每個人不論其性別如何,都應得到平等待遇。洪博士強調,飲水要思源,每個人都是在母親懷胎十月、經歷身心痛苦後來到這個世界,當感恩被賦予生命及一顆與生俱來的良心。「良心為生之初,為命之火,為善之源,為和之軸。」大家彼此勉勵,用善心善念讓潛藏在人人內心深處的良心之鑰,開啟人類天生的良善,引導人們做出對的選擇,往對的方向發展。並誠摯地呼籲,以尊重和感恩的心,實踐與保障婦女人權。

「人人生而平等,生命的起源在於一顆心,一顆良心開啟靈魂之窗,向外延伸就是尊重和平等,落實於日常言行當中,對任何人也沒有貴賤貧富的差別。」這個觀念是中學退休老師美慧在太極門學習到的陰陽智慧,同時也落實在她的教學概念中。但在現實生活中,她卻看見課稅不依照證據與程序,引爆台灣嚴重稅災,傷害更多無辜婦女與家庭的諸多案例!她舉例表示,吳沛純小姐補習班沒買成卻被違法稅單糾纏一生,連罹癌治病的救命錢也被查扣執行。美慧痛心地說,非法稅單埋沒教育人才的好老師,這不也是國家的損失嗎?她期盼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蔡英文,能以平等對待之心,除了鼓勵性別平權,也能對所有被法稅迫害者付出愛與關懷,協助打開平反的大門!

國小學習扶助教師小荷以印度婦女的性歧視看台灣的稅暴力指出,無良的稅務官員開出巨額天價稅單,威脅人民多少繳一點,不然就查封財產,強制執行。她提醒大家,天賦人權的重要,每個人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就像保護婦女人權,婦女都不該被以性暴力對待,而台灣人也不該被違法課稅威脅。她也希望監察院要竭盡監督彈劾之責,嚴懲濫權違法官員,不要讓這些毒瘤如同逍遙法外的強姦犯,造成婦女、造成人民更嚴重的恐懼與傷害!

在戰爭、疾病等惡劣環境下,婦女是最容易受迫害的一群,即使面對如此惡劣的環境,仍然有許多女性將弱勢轉為力量,令人敬佩。平面設計師Eileen,也是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志工,她認為,現代的戰爭已悄悄地延伸到跟人民息息相關的稅務和法律之中。她以受害時間最長、牽扯最多受害者的太極門案為例提到,這是一個充滿濫權違法、嚴重迫害上千位婦女和孩童的迫害案件,更有上萬個女性無端地跟著受到負面的影響,至今仍未結束。她痛心指出,台灣法稅的問題不止嚴重影響到女性權益,甚至禍延下一代子孫。Eileen誠摯希望蔡英文總統及陳菊院長發揮女性大愛又堅毅的力量,立刻終止太極門冤案,挽救台灣的未來。

「自由、民主、人權一直是國人引以為傲的台灣價值,然而當政府用公權力侵害人民的財產,就是直接剝奪人民的生存權!」牙醫師庭依從小就和家人一起加入太極門,至今已經27年,在她心中這裡就是個溫暖和樂的大家庭,但是這個讓她開心成長的家,卻平白遭到假稅單的迫害。「少數的違法官員讓台灣價值成為空殼,自由、民主、人權有如水中倒影,這是國家的禍害!」庭依說,太極門假案已經含冤25年,卻遲遲未解決,當初違法惡官的一句話竟讓無辜百姓人生空轉25年!她表示,每一位醫師都把病人當作個案用心治療,每一個個案在醫學領域都是經驗累績,都是進步的足跡,她也期待政府也將每一個稅災戶當作個案用心對待,尊重每一位受害者的人權。

16歲那年,我經歷了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我在學校遭受了長達兩年的霸凌……」在外商公司科技業擔任設計師的阿翎道出一段傷心的往事,但是,她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告訴她:「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要感恩」,讓阿翎終能敞開心胸原諒那些曾經欺負過她的人。然而,太極門這麽一個正向的團體,卻慘遭司法與稅制霸凌長達了25年!阿翎不解地問,「太極門案歷經了四位總統,但遲遲得不到平反,國家對得起我們嗎?」16歲經歷的兩年霸凌過程,已讓她痛苦萬分,她無法想像慘遭國家機器霸凌25年的太極門師徒,是如何堅忍走過這些國家造成的傷害?阿翎表示,在38日婦女節這天,雖然關注的是婦女權利,但是普世的人權價值更是大家應該重視的。她相信每個人都能發揮自己的力量,去關心婦女權、關心賦稅人權、關心每個人的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