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義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創辦人 Dr. Massimo Introvigne:

義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創辦人 Dr. Massimo Introvigne:

解決太極門案,將是對臺灣民主的重要考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1 23:43   更新日期: 2021-03-11 23:4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法稅改革聯盟等25個民間團體,226日於台大應力館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二二八公權力濫用之反思」,值此228事件74周年前夕,學者專家特別針對人權指標性案件「法稅二二八」的太極門案,呼籲政府真正平反此案,並廢除法官、檢察官行政懲處時效。

台灣陪審團協會副理事長張靜律師表示,法官、檢察官的行政懲處時效一定要廢,時效不廢,懲處就死;懲處既死,司法即亡。太極門遭受了司法及稅捐機關的雙重迫害,(民國)96年刑案歷經法院一、二、三審都是判決無罪確定,而依照91年間的監察院調查報告,詳列了侯寬仁檢察官偵辦太極門案有8大缺失而且是重大的違法,移送法務部要求從嚴究責議處,依照當時的公務員懲戒法有一條,刑先懲後的規定,所以監察院要求法務部處理,因為當時的刑案還沒定案,所以法務部就留著不發,沒有去處理,等到96年太極門三審判決確定,10年時效都過了,根本無法去懲處侯寬仁,讓他還在107年高升法務部廉政署的副署長,這證明時效其實產生了極為負面的影響。如果因為時效已過讓其全身而退,甚至還步步高升,請問台灣人民對司法還存在多少的信任感?

義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創辦人及董事 Dr. Massimo Introvigne透過影片參與表示,包容是民主最困難的課題之一。太極門案件的解決,將是對臺灣民主的重要考驗。臺灣的太極門事件證明,舊的非民主時代的幽靈或陰影仍然籠罩在這些新的,或是近期誕生的民主國家。太極門在刑事法院和行政法院打贏了官司。但國稅局的官僚們不顧國家最高法院的明確裁決,任由他們繼續對太極門進行非法的課稅行為,最終導致太極門掌門人洪博士的土地在2020年被非法拍賣和沒收,這也是事實。所以,在紀念228事件的今天,我們的教訓是:民主的歷程是坎坷的。民主不是一勞永逸的勳章或標籤,而是我們每天都要奮鬥的。所以,太極門案件的解決,將是對臺灣民主的重要考驗。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呼籲政府,應痛改前非,不再犯錯,遵循世界人權宣言及國際人權兩公約,如今太極門本質與案件的事理,法理具明,行政機關應依據最高法院及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結果,撤銷違法拍賣及撤銷違法課稅處分,停止迫害人權,讓人權得以實現,社會正義得以維護。他表示,太極門案歷經二十幾年的司法及行政救濟,司法最高法院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連遭羈押之被告也全數獲得國家冤獄賠償,監察院調查證實檢察官及國稅局,均有侵害人權之多項違法;最高行政法院,也於107年判決認定太極門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國稅局終於在108年,將其中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0,但是,具有相同事實、相同證據的81年度案件,仍持續遭行政機關違法強行課稅,並於1098月中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師徒修行的道館預定地。明光法師以六句話「太極門派師徒傳,養生氣功身心健,中華文化四海揚,二五冤案忍辱修,知錯認錯勇改錯,扭轉乾坤大道弘。」來鼓勵大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