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台東警員協助 重度身心障礙就醫

台東警員協助 重度身心障礙就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2 09:32   更新日期: 2021-03-12 09:39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臺東分局綠島分駐所所長劉霽緯與警員鍾易宏於3月10日下午1點50分,在南寮漁港交通疏導勤務時,接獲報案稱在中寮村有一對兄妹需要緊急就醫,只不過船班在不到半小時就要出發,2員二話不說便立即驅車前往載送兄妹到港口搭船,並通報富岡派出所派員在富岡漁港接應,最終順利協助他們前往馬偕臺東醫院就醫。

據了解,這對李姓兄妹皆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哥哥因長期接受洗腎治療,且視力不良,導致行動不便無工作收入。近日兄妹倆還因為住宿問題不得以返回綠島居住,但必須定期至臺東馬偕醫院洗腎,苦無交通工具使用,才會透過鄰居向員警求助。富岡所警員洪偉盛協助通知計程車,親自協助民眾上車並請司機多加留意兄妹狀況,才沒有延誤寶貴的就醫時間,熱心舉動讓李姓兄妹不斷感謝。

臺東警察分局表示,本案發生後,所長已立即向村長告知此一情況,請村長多加留意並予以適當協助,確保兄妹日後可以順利就醫。也呼籲民眾如果有遇到緊急狀況,可撥打110報警處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