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環科大創校三十週年活動「三十而立、植樹三百」

環科大創校三十週年活動「三十而立、植樹三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2 16:21   更新日期: 2021-03-12 16:21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慶祝創校30週年,植樹節舉辦「三十而立、植樹三百」校園植樹,作為校慶活動起手式,植樹活動校國際書苑大門前展開,由創辦人許文志博士、董事長許淑敏博士及校長沈健華博士帶領「88植樹團隊」,進行「三十而立、植樹三百」創校30週年校慶系列(春季)活動,體現「植樹減碳」的環境保護行動,同時鼓勵全校教職員工及學生由自身做起,人人種樹、年年綠化,營造實質「綠色、環保、樂活」的環球科技大學。並在不影響教學活動原則下,提供雲林縣面積最大的活動休閒空間,開放給社區民眾平時運動休閒使用。

校園廣達三十公頃的環球科技大學,已種植一萬棵樹木,樹種多達66種,鳥類及松鼠也超過14種,生態多樣性豐富,打造出兼具環保、樂活、綠美化的森林樂活大學。今年植樹節當天,在陽春梅雨來臨時,以實踐師生愛護自然生態理念為目的,於環繞校園四周及校內空地,擴大種植300棵台灣牛樟和肖楠,建立環保與休閒兼具的優質學習及生活環境。這項植樹活動,是由愛好植樹之教職員工及學生熱情參與,透過網路報名並成立「88植樹團隊」,象徴「發發」及萌芽成長,為自然環境及學校永續發展增添正向力量。

許淑敏董事長表示,環球是台灣綠色大學聯盟的成員,向來致力於「碳中和」的途徑,重視植樹造林以吸收二氧化碳,為青年學子樹立學習標竿,同時提升台灣的空氣品質,進而改善全球的自然環境,為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

許淑敏指出,物質文明看似為人類帶來進步,但是截至2019年底,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已經比工業革命之前高出50%以上,人類賴以生存的環境日趨惡化。因此,有識之士疾呼「碳中和、救地球」,力倡開發低碳能源、工業低碳轉型、生活用能低碳轉型及交通出行低碳轉型,吸收難以避免的二氧化碳排放,希望為子孫留下美好的自然環境。環球科大是環境教育的實踐者,持續為綠化環境展開行動,期盼從環球校園出發,呼應「碳中和、救地球」的時代使命,為改善全人類的生活環境,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