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職場霸凌OUT 員工健康IN

南市職場霸凌OUT 員工健康IN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2 20:51   更新日期: 2021-03-12 20:51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南市職場霸凌OUT 員工健康IN

為落實黃偉哲市長希望家園施政理念,促進勞工安居樂業,勞工局於3月12日假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南區電信分公司臺南中華電信第一客網中心辦理職安教育訓練。

今日辦理訓練課程包含「職務遭受不法侵害」及「勞工健康服務」。本次課程特別邀請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吳嘉珊管理師及林美君護理師前來授課,首節「職場不法侵害預防」課程中提到近年來,勞工於職場上遭受主管或同事利用職務或地位上的優勢予以不當之對待,及遭受顧客、服務對象或其他相關人士之肢體攻擊、言語侮辱、恐嚇、威脅等霸凌或暴力事件愈來愈多,應使企業悉知如何保護員工與員工應如何自保,拒絕職場不法侵害。第二堂課「勞工健康服務」職業安全衛生法於102年7月3日修正起,明定50人以上事業單位,應僱用或特約從事健康服務之醫護人員對員工健康把關照顧。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特別感謝中華電信擔任家族核心的角色,推動職安文化,另外也提到對於職場上不法侵害,是非典型的新興職災,大家應共同拒絕這類危害,給員工一個安心、健康的工作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