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美術館舉行藝術家蕭耀回顧展

台南美術館舉行藝術家蕭耀回顧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2 21:00   更新日期: 2021-03-12 21:00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美術館舉行藝術家蕭耀回顧展

台南市美術館一館今(12)日至4月11日止,於展覽室A舉行已故藝術家蕭耀首次回顧展「生之慾 - 蕭耀的藝術之旅」,此次展出邀請教授蕭瓊瑞擔任策展人,謹訂於明(13)日下午1點舉行開幕儀式,隨後舉行策展人座談,邀請畫廊協會資深顧問陸潔民先生共同與談,台南市長黃偉哲於開幕前夕特別前往致意。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蕭耀老師不僅是一個藝術家,也是一個藝術經理人,搭起了台灣藝術界、畫廊界與西方國際主流的橋樑,在台灣藝術史上有其無法抹滅的一席之地,對台灣及台南都貢獻良多,他非常感念也感謝這位傑出的藝術家。

回顧蕭耀的藝術人生,路程顛簸卻從未迷航,自幼對繪畫的熱情致生命最後一刻仍永恆不滅,忠於初衷的直率性格、翩翩君子的外型及有條不紊的行事風格是他一貫給人的印象,雖長期投身藝術行政工作,但藝術創作是他一生的心之所向;蕭耀衷心希望屏除畫廊經營者的標籤,以藝術家身分讓觀者更客觀且直白地評論他的作品,但經營者的面向使他致力於台灣的藝術行政及教育發展,其成就光芒不容忽視,卻也無法知悉評論他創作的真實聲音。

本次展覽邀請蕭瓊瑞策劃,重新定義蕭耀於藝術以及行政和教育工作上的實踐,將展區以兩大主題呈現,一為「藝術工作者蕭耀」的生命文本,包含創業、台灣畫廊史的連結、經紀代理制度及藝術走入生活等創先河的紀載,再次論述蕭耀於台灣藝術發展的歷程。

第二主題則為藝術表現上的畫面,精選蕭耀2006-2017年間具代表性的作品,以年代及風格演進別類,包括《文字》、《童話》、《風景》及《原慾》系列,再次審視「藝術家蕭耀」的創作剖析。

蕭耀以最真誠、自然且坦率的態度,面對人性的情思與慾念、人生的困境及挑戰,在短暫的六十餘年間綻放了最華麗的色彩,毫無保留地呈現了他的情慾、生命與愛,歡迎民眾踴躍前往看展,親自感受蕭耀的藝術之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