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雲林警察局2樓藝術走廊 展出「盧彩霞師生書法聯展」

雲林警察局2樓藝術走廊 展出「盧彩霞師生書法聯展」

至4月底止,機會難得,歡迎大家前來欣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3 00:59   更新日期: 2021-03-22 00:18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警察局2樓文藝走廊 現正展出「盧彩霞師生書法聯展」至4月底止,機會難得,歡迎大家前來欣賞,縣警局在朱宗泰局長帶領之下,以提升文藝氣息及提供藝術家及員警、警眷藝術饗宴空間自許,一掃警察機關剛強形象,透過每季籌辦藝文創作作品展示活動,營造舒適辦公環境與藝術氣息。本次師生書法聯展共計有劉真、張文益、徐秀慧、高秀逸、陳桂香、陳紹鋆、曾嘉惠、黃雪雁、韓佩錦、蔡明桂、董淑慎、張貴芬、吳春瑢、莊美玲、盧瑋昀、張宏昇、劉玉蘭、吳若琳、陳姿余、謝幸玲、陳永德、翁毓玲、紀雯馨、高嘉汝等人共同展出楷、隸、行、草、篆書等多元素材,呈現不同年齡層的作品。展出多年來師生創作的書法作品,全開、半開規格尺寸40多件,精彩書法作品呈現在該局良好的展覽空間上,讓辦公室也化身成美術館,顯現出不一樣的視覺饗宴,愉悅同仁及洽公民眾的心情,更歡迎鄉親前來共賞這些精緻美妙、出神入化的書法作品。

盧彩霞老師,出生於雲林縣古坑鄉,今年74歲,斗六高中第16屆畢業傑出校友,15歲考入台南師專就讀國教師資科美勞組始接觸書法、素描、水彩、水墨、研修美術相關史論,當時校園文風鼎盛、習書練字蔚為風氣。畢業後返鄉執教國民小學,曾指導學生書法獲縣賽第一名,自覺所學不足加以對書法教育、漢學之熱愛,為追求書法教育更上層樓,自民國70年起師事董宏賓、簡銘山、蕭世瓊、杜忠誥、林達隆等大師。退休後持續精進,學習修辭學、說文解字等,技法精進不懈,參與公益慈善活動不落人後,參與國內外競賽獲獎無數,曾榮獲青溪文藝金環獎、中部磺溪美展首獎、大墩美展、南投玉山獎、中央機關美展、全國公教美展、桃城美展等皆名列前茅,書法造詣已達登峰造極之巔。指導學生更是成果輝煌,不論擔任教職期間乃至退休之後從事專業教學創作,40多年來秉持中國文化與藝術傳承的使命,照顧後起之秀、推廣藝文活動不遺餘力,桃李滿天下。

局長朱宗泰表示,期望透過公私協力積極推動美學教育,不僅讓警局同仁紓解繁重的工作壓力,也讓洽公民眾藉此機會親近藝術,進而體驗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之實踐,更讓喜愛藝術者多一處藝文欣賞與交流的平台。展期至4月底止,機會難得,歡迎大家前來欣賞。盧老師由衷感謝警局提供此美好展場給藝文界朋友展覽空間,更感謝這2個月來陸續前往觀賞之鄉親好朋友展期還有一個半月歡迎鄉親及愛好藝文人士相招來觀賞,謝謝!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