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山上農會輔導青農有成,第二屆「青農聯誼會」會長交接暨會員親子烤肉活動

山上農會輔導青農有成,第二屆「青農聯誼會」會長交接暨會員親子烤肉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3 15:58   更新日期: 2021-03-14 17:3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山上農會輔導青農有成,第二屆「青農聯誼會」會長交接暨會員親子烤肉活動

台灣農業面臨貿易自由化激烈競爭、經營規模小、糧食自給率亟待提升、農業人力老化、經營者接班斷層、農業人才培育產生學用落差,但國內農業發展也具有機會、優勢,包含新價值鏈成為產業加值契機、農業多功能價值受到重視、農業技術能量充足。然青年從農面臨技術、土地、資金、行銷等各項門檻受礙;另農村人口的快速老化,農場缺乏工作承接者,農業基層勞動力缺口亟待補充,期待政府及專家輔導協助。

山上農會為確保農業永續發展,因應農業國際化及自由化,促進農地合理利用,調整農業產業結構,穩定農業產銷,增進農民所得及福利,提高農民生活水準,建立在地青農交流服務平臺,引導組織化、資源整合與群聚合作,並營造交流、互助合作及農事產銷經驗傳承環境,帶動青年從農及社會認同度。以農會推廣體系為主軸,輔導在地青年農民加入【青年農民聯誼會】,增加在地青年農民聯誼、交流、學習機會之青年農民聯誼平台。

山上區一群懷抱著對台灣農業、土地的關懷而親身投入農業的青年朋友們,默默為台灣農業努力著,他們堅持著一份對於土地的熱愛及年輕人的熱血,為台灣農業注入了一股新鮮的活力,而這份活力正需要大家的支持,讓我們支持他們的行動一起為台灣的農業而努力。

山上青農聯誼會本屆新任會長張朝盛有很多的農業想法,想為青農付出而接起重擔,承擔兩年的責任,本活動也為了疫情關係,把這次的交接活動帶到戶外,同時,農忙時尚能陪伴孩子,廣邀會員、幹部一起帶家中孩子出席活動,增進親子關係。

總幹事許弘霖致詞中表示,期許會長任內期間竭盡所能為青農服務,擔任好會長角色及責任,並帶領大家學習服務情誼,也歡迎日後有任何建議都能提出討論,農會會給青農最大的後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