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希望家園 安居台南 傳愛雲林

希望家園 安居台南 傳愛雲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4 17:44   更新日期: 2021-03-14 17:4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希望家園 安居台南 傳愛雲林

「希望家園」是市長黃偉哲上任以來持續推動的施政目標,「安居臺南」亦是臺南市勞工局「做工行善團」最大的服務目的,不僅協助臺南市的弱勢家庭重建對未來的希望與改善居住環境,「傳愛各地」跨縣市擴大服務更是將臺南溫暖的人情味透過實際的關懷行動,讓愛心服務不分彼此,照顧社會弱勢更沒有地區之別,盼與各地夥伴攜手打造「有情有疼心ㄟ厝」。

今日(3/14)臺南市勞工局「做工行善團」持續兵分兩路前往臺南市玉井區與雲林縣斗南鎮二地修繕,玉井區陳新澈區長、大台南總工會陳美靜副理事長、溫金輝理事及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梁志男理事長、陳昆和議員秘書黃三易、豐里里羅銘輝里長等人,也特地準備點心飲料前來玉井慰問修繕志工夥伴及關懷案主。另有鑑於近期多起民宅發生火災案件,黃偉哲市長特募集百組偵煙型火災警報器,讓做工行善團修繕志工幫修繕戶安裝偵煙型火災警報器,更呼籲大家務必要注意用電安全,避免引發火災,打造更安全的居住環境。

今日玉井區的江姓修繕戶即為遭受火災的經濟弱勢戶,勞工局接獲消息後,即刻前往會勘,期望協助案家盡早回復正常生活。今日(3/14)接力由木工、電氣志工前往修繕,進行客廳、臥室、廚房天花板輕鋼架、浴室塑膠板施工和電氣電線配置、燈具更換施工,此外餐飲業產業工會也為修繕志工夥伴準備豐盛美味的午餐,讓志工吃飽喝足後更有力氣工作。

雲林縣斗南鎮林先生原本所居祖厝屋頂屋瓦老舊破損、有坍塌及漏水等問題,3月份陸續由臺南市勞工局「做工行善團」泥水、金屬、鋁製品工會志工進行施工,完成老舊屋瓦的拆除、新建鐵皮屋頂及換裝鋁門窗。今日由電氣志工接手進行室內老舊電線的汰換,以及安裝照明等作業,改善居住安全也讓生活更加便利。

今日(3/14)臺南市勞工局「做工行善團」的志工夥伴一早即分二路前往兩案家,臺南市勞工局王鑫基局長也親自前往修繕現場關心,並表示感恩做工行善團隊的付出,除了今日的兩件修繕案外,本周(3/9)油漆及鋁製品志工夥伴,也至六甲區的楊先生家中協助客廳、房間的牆壁粉刷及鋁門安裝作業,改善其生活品質,完成第138戶修繕案。未來更期待來自社會各地的溫暖與愛心,不分縣市聚集在有需要的地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