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開基武廟捐贈復康巴士 黃偉哲代表受贈並頒發感謝狀

南市開基武廟捐贈復康巴士 黃偉哲代表受贈並頒發感謝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4 17:47   更新日期: 2021-03-14 17:4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開基武廟捐贈復康巴士黃偉哲代表受贈並頒發感謝狀

台南市開基武廟捐贈2輛復康巴士給台南市政府社會局,捐贈儀式於今(13)日上午在開基武廟廣場舉行,開基武廟於103年已捐贈2輛復康巴士,今年再捐贈復康巴士2輛。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出席捐贈儀式並回贈感謝狀,對開基武廟造福行動不便民眾,支持市府提供交通服務表達最誠摯謝意。

黃偉哲市長表示,提升身心障礙者的生活品質為市府重要施政目標,但因政府資源有限,而民間力量無窮,藉由民間資源的投入,可以讓社褔能量更廣泛多元、強而有力。開基武廟將善心大德捐獻的善款運用在對社會大眾有益的事情,他要代表台南市民表達感謝,也希望藉此機會拋磚引玉,歡迎社會各界的資源挹注,共同為身障服務盡心力。

開基武廟創建於鄭氏時期,為全台第一座關帝廟,與祀典武廟並列為台南兩大祭祀關公的廟宇。因其規模體制較祀典武廟小,俗稱「小關帝廟」,是地方重要信仰中心。開基武廟每年度都會參與多項慈善活動回饋社會,如捐贈救護車、捐血中心運血車、贊助中西區公所急難救助金等善舉,投入地方慈善工作不遺餘力。

社會局指出,109年度本市復康巴士總服務量為52萬7,647人次,平均每月服務達2萬3,446趟次,顯示復康巴士服務對於行動不便市民的重要性。目前全市共有146輛小型復康巴士及1輛中型復康巴士,為保障使用民眾的行車安全,南市府將陸續汰換老舊復康巴士,提供行動不便民眾享有更舒適便利的搭乘品質,這些車輛多數由善心民間企業、團體或市民個人所捐贈,南市府竭誠歡迎社會各界的資源挹注,共同為身障服務而努力。

今日的捐贈儀式包括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呂維胤、沈震東、許至椿也都出席,共同見證開基武廟的善心善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