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成功大學首推智慧科技防疫三部曲守護全大運 歡迎更多人來體驗台南風貌

成功大學首推智慧科技防疫三部曲守護全大運 歡迎更多人來體驗台南風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5 20:21   更新日期: 2021-03-15 20:21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成功大學首推智慧科技防疫三部曲守護全大運歡迎更多人來體驗台南風貌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5月由國立成功大學主辦,適逢成大90周年,也是後疫情時代國內首場大規模運動賽事,今(15)日召開記者會,現場成大校長蘇慧貞、副校長吳誠文主持,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出席致詞,夥伴學校及合作廠商代表皆到場共襄盛舉,成功大學發揮綜合型大學力量,結合智慧科技與防疫,推出預防、測量、足跡追蹤「110全大運智慧科技防疫三部曲」,用創新科技為傳統運動賽事織造安全防護網,打造全民安心運動智慧城市,活動現場全大運影片首度上映,代表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在疫情持續蔓延的情況下順利啟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成大迎接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對成大而言睽違40年,而對台南市來說,也是很久沒有舉辦大型運動賽事,所以他懷著「辦喜事」的精神來配合成大舉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也吸取了許多舉辦大型賽事的經驗,全台南感恩在心,運動會不僅是成大的事、大專校院的事,更是全台南市的大事,南市府一定會全力配合,在人力、物力上盡其所能支援,讓1萬多名選手及3,000多名裁判、領隊認識體驗台南,留下美好的印象。

成大校長蘇慧貞指出,疫情不該影響生活日常,秉持這樣的初衷,成大發揮大學平台特質,跨域整合校內外資源,成功將傳統運動賽事提升至智慧科技防疫等級。

110年全大運執行委員會執行長暨成大副校長吳誠文表示,本屆全大運報名踴躍,110全大運在成大,與國際技術同步,國內首度運用自動追蹤系統與3D回放技術,轉 播桌球、羽球,即時落點分析,比賽現場就能解析選手球路。國內首度結合AR擴增實境技術轉播游泳競賽,泳道以虛擬特效呈現選手名字、單位旗、名次、全國紀錄線。運用模擬技術、虛實整合,直播串流影音。

成功大學表示,「110全大運科技防疫三部曲」包含結合成大醫院設計的「健康關懷問卷」、世界百大新創科技公司Kneron耐能「智能臉部辨識測溫系統」,打造專屬110全大運選手的防疫健康問卷與線上入口網,選手參賽前事先上網填寫防疫健康問卷,讓校方第一時間瞭解選手狀況,比賽開始前就能先做好預防工作,以於賽事期間,進出場館人員皆採智能實名制與體溫量測,落實測量防疫規定。

成大「110全大運智慧科技防疫三部曲」結合儲值、支付功能,由永豐銀行限定推出參賽選手人手一卡的「全大運聯名儲值卡」,選手以數位支付取代現金支付,安全便利地消費,智慧科技讓防疫網絡更加周全。

另外,110全大運的主視覺設計以「匯聚」作為設計基礎,導入成功大學 90週年「藏行顯光,成就共好」概念,展現成大「智慧熱情、未來運動」的精神。視覺設計上,以成功大學的底蘊沈穩的紅色,在線條的律動上,交織象徵運動員精神的五個熱情色彩,成功起跑今年成大重要的大型運動賽事活動。

台南市政府表示,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5月14日到5月18日成功大學登場,面對疫情挑戰,成功大學勇敢突破既有框架,將智慧科技導入防疫措施的創新思維,在本次全大運所推出的智慧科技防疫三部曲,與南市府的智慧城市政策理念不謀而合,期待透過全國規模的大型賽事運動在台南舉辦,邀請更多人深入體驗台南風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