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工會志工義剪傳愛 教養院生亮容顏

南市工會志工義剪傳愛 教養院生亮容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5 20:31   更新日期: 2021-03-15 20:31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南市工會志工義剪傳愛教養院生亮容顏

打造幸福宜居的溫暖城市是黃偉哲市長上任以來的重要施政目標,為落實建造「希望家園」的政策,勞工局多年來結合各職業工會志工發揮其專長推動「有情有疼心ㄟ厝」做工行善團為弱勢勞工家庭改善住宅品質,為弱勢房屋修繕之外,也陸續與本市10個美容理髮相關的職業工會攜手合作推動溫情義剪的服務。「有情有疼心、義剪亮容顏」該計畫採定時定點至轄內的醫院、教養院、庇護工場、身障小作所、啟聰學校、養護機構等單位為弱勢朋友義剪。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指出早年溫情義剪的服務大都是由社工師、教保員或者機構老師等,來為弱勢朋友統一決定理髮的樣式與長度,然而為更體貼和尊重受服務者對於髮型的自主,因此勞工局自109年起啟動義剪2.0的服務模式,義剪志工依照受服務者的喜好修剪髮型。不僅突破傳統的義剪服務模式,更能讓受協助者感到更溫馨客製化的溫暖。

勞工局今日(3/15)結合大台南市理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前往衛福部臺南教養院進行義剪服務,工會理事長蕭竹欽表示今日有18位志工前來協助院民理髮,在新冠疫情期間仍願意出勤進行義剪服務備感溫暖,也感謝志工服務的精神。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臺南教養院內住民約400人,受服務者中多數是身障者和中高齡長者,剪髮過程中有時需要社工及工作人員協助安撫或固定姿勢。雖然剪髮的時間會隨之拉長,但志工依舊不減服務的熱忱與耐心。在此感謝大台南市理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多年來與勞工局的合作,不僅自105年開始定點定時協助臺南教養院的院生,於108年開始也固定為新營伊甸基金會葡萄藤小作所的院生進行義剪。截至109年底已服務14場次,投入志工計263人次,服務約3216人。未來勞工局也會持續結合各義剪工會資源繼續響應這項溫馨的服務,讓這份愛與溫暖持續散播到更多需要的地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