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暖心柑仔店『憶』同守護『失智友善社區』

南市暖心柑仔店『憶』同守護『失智友善社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5 20:35   更新日期: 2021-03-15 20:3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暖心柑仔店『憶』同守護『失智友善社區』

隨著人口老化,使得罹患失智症的人口逐年增加。有鑒於此,為了讓民眾對失智症有更多了解,龍崎區衛生所於3月15日舉辦高齡友善失智社區講座,讓民眾認識何謂友善組織及友善空間,一同成為社區的友善居民。並邀請在社區經營40多年泉勝商店一起簽署加入高齡失智友善組織的行列。

講座中泉勝商店老闆也上台與大家分享開店至今的往事,曾經遇到認識的失智症長者,差點搭錯車而走失,幸好有主動關心並幫忙聯絡家屬,才免於憾事發生。事後家屬對自己表示非常感謝,但老闆覺得只是舉手之勞而已。對於從年輕開始經營的柑仔店,老闆有著濃厚情感,這裡賣的不只是物品,收件、宅配、訂餐各種服務都有,店裡的顧客都是認識很久的老友或鄰居,對於加入失智症組織一事,自己也非常樂意,期許自己能把身體照顧好,並繼續經營商店和服務在地居民。

台灣65歲以上的長者每12人中就有1位是失智症患者。據統計,失智症患者有九成以上居住在家中,由家人照顧或獨居。因此如何營造出高齡失智友善社區,並藉由社區的公私部門、個人或團體一起來關懷本區高齡失智的長輩,是大家該共同面對的課題。希望藉由各方的協助,讓長輩們安心自在的在熟悉的環境中在地老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