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中外宗教界人士疾呼解決太極門案件 停止迫害信仰人權

中外宗教界人士疾呼解決太極門案件 停止迫害信仰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5 22:51   更新日期: 2021-03-15 22:5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國內外宗教界人士紛紛呼籲政府平反已延宕25年的「法稅228太極門假案226日在台大應力館舉辦的聯合國世界社會正義日暨228事件紀念日之公權力濫用反思論壇上,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呼籲行政機關應依據最高法院及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結果,撤銷對太極門的違法拍賣及撤銷違法課稅處分,停止迫害人權。義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創辦人Dr. Massimo Introvigne則透過影片參與表示,太極門案件的解決,將是對臺灣民主的重要考驗。

Dr. Massimo Introvigne表示,在經歷了數十年的專制政權以及戒嚴之後,走向民主的過渡期中總是隱含著一些問題,舊有官僚們依舊想霸佔住專制政權時期的位置上。而更重要的是,舊習慣、舊思想、舊行為依然存在,臺灣也還存在著問題,包容是民主最困難的課題之一。南韓對宗教和心靈少數團體進行迫害,臺灣也有同樣的情況,特別是1996年的迫害。臺灣的太極門事件證明非民主的舊時代幽靈或陰影仍然籠罩在這些民主國家。

Dr. Massimo Introvigne指出,太極門在刑事法院和行政法院打贏了官司,但國稅局的官僚們不顧國家最高法院的明確裁決,繼續對太極門進行非法的課稅行為,導致太極門掌門人洪博士的土地在2020年依舊被非法拍賣和沒收。所以,在紀念228事件的今天,我們得到的教訓是:民主的歷程是坎坷的。民主不是一勞永逸的勳章或標籤,而是我們每天都要奮鬥的,世界上每一個國家都是如此,不民主的做法和流氓官僚不斷地浮出水面並採取行動;所以,太極門案件的解決,將是對臺灣民主的重要考驗。他真誠地希望,對過去的反思能讓臺灣走向更公平、更光明的民主未來。

明光法師表示太極門一直以來,門派師徒的傳承本質從未改變,長期致力於中華文化之傳承與發揚,師徒自費自力,行遍世界101個國家,推廣愛、良心與和平的理念,促進文化外交,發揚人心與人道精神,深獲國內外各界的肯定及讚揚,這也是普渡眾生的修善之行。民國85年發生政府以宗教掃黑為名迫害宗教信仰事件,太極門遭受池魚之殃,稅捐稽徵機關濫權將太極門弟子贈與掌門人,屬於中華傳統文化之敬師禮認定為補習班學費,導致25年之宗教信仰人權迫害案件,8085年六個年度被違法課稅,歷經二十幾年的司法及行政救濟,96年司法最高法院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遭違法羈押之被告也全數獲得國家冤獄賠償,監察院調查證實檢察官及國稅局,均有侵害人權之多項違法,107年最高行政法院也判決認定太極門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則衍生自刑事的所有違法稅單應撤銷。

108年國稅局終於將其中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0,但是具有相同事實、相同證據的81年度案件,仍持續遭行政機關違法強行課稅,並於1098月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師徒修行的道館預定地。明光法師表示,「寧動千江水,不動道人心」,是指寧願波動千條江水,也不要擾亂或妨礙修道的人;因此特別呼籲政府,一定要尊重人民的信仰,宗教信仰自由,這是最基本的人權與人性尊嚴,人民的信仰自由及文化選擇自由是人類基本人權之一,政府必須尊重與保護。太極門本質與案件的事理,法理具明,行政機關應依據最高法院及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結果,撤銷違法拍賣及撤銷違法課稅處分,停止迫害人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