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春暖花開 邀請民眾走訪東眼山

春暖花開 邀請民眾走訪東眼山

3月20日(週六) 來一場木藝復興之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6 15:50   更新日期: 2021-03-16 15:52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於110年3月20日(週六)上午9時至下午15時,在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辦理「木藝復興」DIY主題活動,可認識國產木材的永續利用,並藉由木工機具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肖楠原木鉛筆,活動採現場報名付費,每人200元,名額有限,邀請您踴躍參加共同體驗。

新竹林區管理處說明,森林管理需要透過定期修枝,將病株及枯死枝條去除,讓更多陽光可以透入樹林,而修枝後的枯枝落葉留存林地,可使其養分回歸土壤,促進地表植物生長和維護樹木健康;健康的樹木組成的森林是減少土壤沖蝕及地表逕流最穩固的基礎,有利於水土保持。本次活動原木筆是利用園區先前修枝之台灣肖楠小徑木,台灣肖楠為台灣特有種樹木,木材呈黃褐色,故有「黃肉仔」之稱;其材質細密,是製作家具(神桌)的優良木材,木屑氣味芬芳,亦是高級線香的原料。

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位於桃園市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園區內係以推動環境教育為主要任務,蘊含豐富的生態資源和林業資源適合進行環境學習,歡迎學校、大眾、或有特殊需求團體來訪。誠摯邀請民眾參與「木藝復興」主題活動,詳細活動內容可上「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環境教育/戶外學習」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YSNEC) ,或是有任何疑問亦可撥打03-3821533#303洽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