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逗陣來彈唱樂團風塵僕僕來到成大醫院雲林分院義務表演給鄉親觀看

逗陣來彈唱樂團風塵僕僕來到成大醫院雲林分院義務表演給鄉親觀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6 15:55   更新日期: 2021-03-22 00:1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逗陣來彈唱樂團】是由視障歌手張振華、吉他手阿逗、主持人麗萍所共同創立;樂團主要以分享音樂及生命故事為宗旨,希望透過音樂表演散播歡樂和正能量。16日上午此公益樂團蒞臨成大醫院斗分院為來賓及病患帶來多首動人的樂章,也用自身的生命故事撫慰現場觀眾的心靈,獲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

逗陣來彈唱樂團 成員林慶泉老師:【主修古典、佛拉門戈&流行吉他演奏】1.服役期間擔任國防部海光藝術工作大隊樂隊組(吉他及貝斯手)2.雲林縣街頭藝人3.台中市街頭藝人4.現擔任竹山高中吉他社指導教師,林慶泉老師10年前因為一場嚴重車禍意外,脊椎斷了數節不良於行多年的身心煎熬,今重新力定回饋社會;樂團主唱歌曲創作視障歌手張振華老師,雲林縣歌舞藝能職業歌手,也是雲林縣地檢署反毒、反賄大使,曾獲:1.全國傑出青年菁英奬章2.全國模範勞工3.好人好事代表4.生命教育大勇獎、受中央編輯之(台灣英雄)叢書收錄為生命教育鬥士。5.為雲林縣創作歌曲:雲林好所在、換帖兄弟、國稅曲,視障歌手張振華,生命歷程坎坷,17歲那年因工安事件導致右眼全盲,左眼視力不到0.03,只能看到微光,還一度失憶,5年多前又遇車禍傷及雙腳,還好在朋友的鼓勵下,從唱歌找到「生命的出口」,現在不但能作曲作詞並和往常一樣時常參加公益活動,用開朗的歌聲和音樂鼓勵大家。歷經磨難的視障歌手張振華是雲林縣大埤鄉人,自小家境很清苦,父親是人家的長工他的座右銘「活著就是一種責任。」

多年來和曾獲特奧直排輪金牌的女兒張怡玟到處見證分享生命故事愛的力量。眼盲心不盲 勇敢擔責任無常考不倒身教勝言教,他提到國中三年級時,辦休學投入工作,負擔父親的醫藥費、分擔家計,十七歲那年,一場大禍,工廠內一個近1000公斤的高壓電箱掉落,正好砸在他的右前額,他七孔出血、眼球外暴、鼻梁骨斷裂,送醫急救,一度垂危,醫生極力搶救後幸運撿回一命,他知道這個家需要他,他不能向命運低頭,更不能認輸;休養後便開始學按摩,喜歡唱歌的他也不斷練習,然後到餐廳駐唱兼差,想方設法為自己的人生找出路。結婚後,生活看似穩定下來了,命運對他的考驗卻沒有停止。其大女兒出生不久罹患腦膜炎,學習緩慢;5年前他與妻子發生嚴重車禍,雙雙住進慈濟醫院,開啟了他和慈濟的緣分,女兒張怡玟也曾獲頒慈濟新芽獎學金,就曾分享:「只要細心,就會有自信心,發揮自己的創造力,有心就不難,遇到再大的困難都要勇敢的做自己。」

現在的張振華,經常去到慈善機構為人按摩服務,唱歌給他們聽。也上臺分享其心路歷程,更鼓勵大家不要小看自己,也邀大家一起做公益回饋社會,創造人生最美的價值。在創世基金會安養院視障歌手張振華也是斗六院的長期義工,非常有愛心。也用著精湛的按摩技巧,一邊替植物人按摩、一邊詳細的解釋腳底穴道的奧秘。如何簡易按壓法、揉捻法、強擦法、扣打法、曲手法、震顫法、運動法、如何在不同部位施於適當手法。雲林縣政府新聞處退休之張起凰受邀來成大雲林分院採訪該院記者會主題為『勿當低頭族,小心頸椎退化找上門』時巧遇多才多藝之勇者張振華,也聆聽數年前阿華轟動之成名曲今日上午在雲林縣成大雲林分院一樓大廳,他用國台英3種語言的結合生命故事分享,每曲令人感動,深受好評讚賞,他還特別介紹2樓有雲林縣按摩業職業工會每星期一至五有按摩師10分鐘100元為鄉親紓解壓力,在此時疫情嚴竣時機讓現場的觀眾和病患更注入無限的暖流。前來關心的還有秘書室高得雅社工室等多人,他非常感謝社工室之安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