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警察志工導入社區聯防,對精神疾病患者的認知及互動技巧,警一分局辦理志工訓練。

警察志工導入社區聯防,對精神疾病患者的認知及互動技巧,警一分局辦理志工訓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6 20:38   更新日期: 2021-03-16 20:3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警察志工導入社區聯防,對精神疾病患者的認知及互動技巧,警一分局辦理志工訓練。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為提升警察志工執勤服務品質及知識能力,於110年3月16日上午舉辦「110年警察志工在職、特殊訓練暨聯誼活動」,本次任務訓練為將志工有效引用到社區聯防體系,保障精神疾病患者免於遭受歧視及預防犯罪。特地邀請臺南市政府東區衛生所陳怡婷護理師授課「精神疾病之認知與是類患者互動技巧」,陳護理師以簡單易懂的內容講述,讓警察志工了解精神疾病患者可能同時有就業、福利及居住等需求,因缺乏尋求協助資源之能力,而受到歧視,甚而造成社會問題,藉由課程講述,志工們學習到如何與精神疾病患者患者互動及深化通報觀念,以提升服務品質。另鑑於目前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由偵查隊長李昆燁及偵查佐王棠萱講授「最新詐騙手法與案例,及如何反詐騙」,讓志工們聽了都覺得不可思議,感嘆現今犯罪手法實在太高明且無恐不入,志工們都希望能將詐騙手法的資訊分享給每位民眾。

會中由分局長方國璽頒獎表揚服務績優警察志工蘇雅美等7名,感謝他們無怨無悔犧牲自己的時間,在警察致力投入維護社會治安的同時,適時提供為民服務並扮演警民之間的橋樑,感謝警察志工參與各項預防犯罪宣導及推展警察志願服務的辛勞付出,希望藉由本次訓練,增加志工們彼此間的認識與互動,提升為民服務品質及增進警民親民形象,讓各項警政業務推動更加順利遂行,將「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發揮地淋漓盡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