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動生活!《新竹生活》

新竹--動生活!《新竹生活》

3月號邀您在新竹執行春天輕盈計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6 20:42   更新日期: 2021-03-16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新竹生活》雙月刊3月號即日起推出,本期封面故事「動生活:春天輕盈計畫」特別邀請出生新竹、臺灣首位奪下奧運獎牌的女性運動員紀政重返新竹市立田徑場,分享這座催生她成為飛躍羚羊之地的昔日種種;封面故事還帶您走過兼具生態、運動功能的頭前溪左岸、小百岳十八尖山,邀您在春天一起動起來。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熱愛運動的活力城市,市府積極改善運動場域和設施,近期除了讓新竹市立田徑場「煥然一新」,重新取得國家認證;新竹左岸也增設廣大綠帶,是全家大小運動休閒的最佳所在。推薦市民和春天一樣,換下沈重冬衣,換上輕裝動起來,到十八尖山散步、頭前溪左岸騎腳踏車、新竹市立田徑場慢跑,享受春天的動生活。

春天最適合與花草為伴,本期也報導與植物有關人物與產業,臺灣首位考取執照的樹醫生楊甘陵,創辦甘霖植物診所現由孫女楊淳婷傳承,是臺灣僅見跨代傳承護樹職志的祖孫;「想想拾花」、「溫室有花」的花藝師將戶外花景融入創作,做出送禮自用兩相宜的花藝作品;都市原住民Yusiy創辦千甲農場,長期推廣食農教育,嘗試結合小規模生態農業與原住民互助文化。

文化局長黃竫蕙指出,本期《新竹生活》雙月刊以新竹市民易達性最高的三個場域為報導重點,在重新亮相的新竹市立田徑場,邀請紀政、成德高中田徑隊及其教練杜茂生、新竹路跑社為市民開箱;十八尖山和高峰植物園是新竹人的後山,由荒野保護協會王淑滿帶路賞花踏青;持續建設中的頭前溪左岸,有媲美專業比賽場地的滑板公園,生態與教育並存的草原與溼地,則有新竹市環境保護局局長江盛任推薦的打卡秘境。

本期雜誌主題為「動生活」,推薦讀者拜訪市犬棕棕的老家「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瞧瞧是否有眼緣的毛寶貝,以領養代替購買,讓生活不同;從這個春天開始建立跑步習慣,也是動起來的好方法,本期也邀請專業的物理治療師、國家級的運動教練說明與示範正確的跑步姿勢;若想在春天慢遊,本期以專文推薦讀者舊城「暗街仔」散步,體驗懷舊氣息濃厚的小旅行。

文化局說明,《新竹生活》雙月刊總共發行5000本,3月號刋物民眾3月18日以後可以在新竹市各藝文場館、市政府、文化局、圖書館群、新竹車站、新竹高鐵站及主要飯店等90餘處免費取得《新竹生活》;另也歡迎民眾利用手機平板電腦瀏覽月刊電子書,享受即時的閱讀體驗(https://reurl.cc/8y9Zed) 。上述詳情請洽1999 市民服務專線或撥打03-5314361文化局專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