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防災避難地圖加註淹水感測器、防空避難設施等強化功能

南市防災避難地圖加註淹水感測器、防空避難設施等強化功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6 20:48   更新日期: 2021-03-16 20:48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南市防災避難地圖加註淹水感測器、防空避難設施等強化功能

台南市政府為提供市民災害時第一時間知道就近避難收容處所,特別召集區級防救災人員進行防災地圖與防災看板說製作教育訓練,讓防災避難處所能公告區級全球資訊網頁,及時訊息露出發揮災時應變效能。此次訓練,特別將淹水感測器、防空避難設施列入授課重點,讓民眾也能及時知道住家週遭淹水感測器及防空避難設施,以利災時得知鄰近住家積淹水情形及防空避難時,可供暫時掩護之場所位置。

臺南市有木屐寮斷層、六甲斷層、左鎮斷層、新化斷層、後甲里斷層及觸口斷層6條斷層分布及鑑於921、0206地震造重大傷害,市政府陸續建置災害潛勢分析圖資、防救災資源圖資、里鄰疏散避難地圖,107年更新632幅、108年更新1,298幅、109年更新1,298幅,且完成設置避難收容處所數達每區人口數1/10以上收容人數量。

市政府為提升區級防災救人員能及時更新里鄰疏散避難地圖,讓民眾第一時間知道所在位置點的避難收容處所,特別於3月3日及3月16日等2日分別在民治區、永華區災害應變中心開班防災地圖與防災看板說明與製作教育訓練課程,以達到實質化區級防災應變作為。此課程特別聘請成大防災研究中心副組長蔡秀芝及工程師廖菀辰講授,授課內容以Gddgle Earth及Google Map的底圖配合基本圖層建構,將里鄰疏散避難地圖標示結合疏散避難方向、避難收容處所、當地重要建物或地標及災害處理單位等資訊,繪製於基本圖層上,此次授課也特將防空避難設施也列入防災避難防災看板更新修正重要課程,近來台灣與大陸關係緊張,共機屢屢擾臺,如此將能讓民眾及時知道住家附近的防空避難設施位置點以利防範空襲的掩護作為。

災害是無預警,秉持著市長黃偉哲「再多想一分、再多做一點」的防災整備觀念,市府團隊包含第一線的區公所永遠與民眾永遠站在一起,防救工作是無時無刻、全年無休的服務,希望平時做好減災準備,面對各種災害來臨的突發狀況,最後在此呼籲全體市民你我齊手防災,讓災害來臨時讓損害降至最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