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實現『在地醫療社區化』胸腔病院年度『社區整合式篩檢』開跑囉

實現『在地醫療社區化』胸腔病院年度『社區整合式篩檢』開跑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6 21:10   更新日期: 2021-03-16 21:1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實現『在地醫療社區化』胸腔病院年度『社區整合式篩檢』開跑囉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與生活型態息息相關的慢性疾病,如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中風、癌症…等等,儼然成為威脅人類健康最大的問題。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為了促進社區民眾能重視自身的健康,養成自我健康管理的習慣,自106年起開始配合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加入「整合式篩檢預防保健計畫」,每年開辦整合式篩檢場次活動,服務項目包含成人健檢及癌症篩檢(大腸癌和口腔癌);並配合X光車巡檢業務提供胸部X光篩檢。達到提供社區到點服務之便利性,針對篩檢發現疑似異常個案進行轉介追蹤服務,以建構完整的社區醫療網,營造社區民眾健康的生活。

透過整合性篩檢服務的方式找出慢性疾病與癌症之高危險群民眾並施以健康生活知識傳遞以達到早期預防為目標,執行整合性健康篩檢的層面配合醫院的發展,著重於社區民眾之就近篩檢服務與疾病之預防,期望透過此活動能達到醫療社區化的目的,社區團隊也希望能夠深耕到社區每個角落並守護民眾健康。同時,胸腔病院政風室藉社區民眾參加健康整篩機會傳達廉能政府之重要性,政風在機關內所扮演的角色,猶如人體的「免疫系統」,隨時保護身體免受病原侵害,平時透過預防性的檢查,就如同醫護人員替民眾預防保健服務,發現病灶及時處理,使身體各器官能正常地運作,廉守把關市民健康及政府清廉。

黃紹宗院長表示,鑒於高齡化社會的到來,本院積極地走入社區並提供相關醫療資源,主要著重於長者服務與相關疾病預防,以及提供轉介就醫及追蹤服務,期待藉由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使民眾遠離三高等慢性疾病、代謝症候群及癌症發生的威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