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認明竹市米粉標章

新竹--認明竹市米粉標章

打造新竹米粉在地特色品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6 21:13   更新日期: 2021-03-16 21:13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最近海外僑民投訴媒體表示新竹市米粉業者外銷美國的米粉竟標示「中國台灣省新竹市」一事,經了解,這家業者產品是在10幾年前就被對岸廠商仿冒,並冠以中國台灣省稱號,市府除譴責仿冒行徑,也呼籲消費者認明產品來源真偽。

新竹市政府表示,新竹市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與「九降風」氣候,造就最具獨特味的新竹米粉,是新竹市最知名的傳統產業,最特別之處在於許多店家都是經過傳承的累積,是所有大新竹人對於家鄉的共同回憶,將好味道一代傳一代,入口的每一份米粉,都代表這城市的故事。為積極推廣新竹在地美食文化,米粉不但是「新竹味」,市府更持續協助業者行銷及創意發想,業者也會標示每包米粉的米含量,讓消費者能知道所購買的米粉來源,認明新竹出產的雙標章,就是新竹在地米粉。

產業發展處張力可處長表示,市府2021年(今)年起即輔導本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推出新竹在地的「米粉標章」,來強調新竹出產的米粉,而新竹米粉標章的圖案有稻米及代表米粉的線條,曲線象徵九降風,還有優良新竹米粉的中英文字樣,融合在地元素也走向國際化,將透過公會提供在地生產、在地品牌的業者使用,希望透過米粉標章來維護在地的特色產業及消費者權益。

產業發展處指出,市府積極協助本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而米粉業者也致力提振新竹米粉產業,研發製造口感、品質優良的米粉,讓消費者一眼即可辨認品牌,期許靠著讓消費者廣為接受的特性,發展外銷市場,建立新竹米粉的口碑與特色,除了讓消費者買得安心,並行銷新竹在地米粉的品牌形象。

新竹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鍾淑鈴也說明,新竹在地的米粉都有優良米粉的商標,業者生產的米粉產品須按食藥署的規範標示,請消費者要認明清楚,以免買到非新竹米粉的山寨米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