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最傷痛回憶? 勿讓太極門假案重蹈二二八覆轍

最傷痛回憶? 勿讓太極門假案重蹈二二八覆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6 23:53   更新日期: 2021-03-16 23:5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4週年,中樞紀念儀式上,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二二八事件是生活在台灣的每一個族群、人民最傷痛的回憶,同時提醒國人,必須誠實面對自己的歷史,充分保障人權和人性的尊嚴,堅守民主自由不能交換的價值信念;要記取二二八事件教訓,不要重蹈覆轍。226日二十幾個民團於台大應力館舉辦的「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二二八公權力濫用之反思」研討會上,來自各界的專家學者,紛紛提出建言並呼籲,平反冤錯假案絕對是執政者必須誠實面對且責無旁貸的責任。太平洋日報社長張寶樂提到,如果今天人民不站起來爭取公平,明天不公不義就會找上身,「如果我們不聞不問,就會姑息養奸!」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指出,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人權立國之下,政府必須值得人民信任。

張寶樂認為,司法中的不公不義,是由於一個懂得法律的人設局陷害,連他這樣的媒體人照樣受到稅法的不公不義。別認為不公不義是別人的事,今天我們不站起來抗拒,不努力爭取公平,明天不公不義就會到我們身上來。他強調,不要認為這些好像很遙遠,其實,就在你我的身旁,如果我們不聞不問,就會「姑息養奸」!

張寶樂表示,人民都要有抗拒不公不義的行動力量,不只要在乎政府公不公平、正當不正當,有沒有真正依法?更不要疏忽對政府的監督,即使是小小的不公不義,往後造成的損害,不管是在自己身上,還是子女的身上,都是很大的!

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人權立國之下,政府必須讓人民信任。林均霖表示,太極門學習太極平衡法則,在經過那麼多年的迫害還能夠屹立不搖,就是符合「天公地道」,一直秉持著天公地道在行走,所以不管碰到任何的難關逆境,還是依然屹立不搖!

林均霖還提到,牛年有句非常振奮人心的話,就是「扭轉乾坤」。歷經24年,進入25年還得不到平反的太極門假案,在這麼長久下,政府都還默默不聞問,不把這件事當一回事,肯定其中一定有相當多的因素。在這扭轉乾坤的一年,或許這個「扭」力的力道能夠讓太極門的事件,以及相當多的假案、不公不義的案件,來一個大反轉。

動腦雜誌發行人、台灣北社理事暨國際組召集人吳進生認為,破壞者是有問題的一方,不應再縱容!稅務濫權迫害層出不窮,導致人民無辜受害。稅務案件迫害的源頭是稅吏,而迫害動機的源頭就是「獎金」。財政部預算編列獎金,將已經廢除的查稅獎金加個字變成獎「勵」金;不盡責、不作為的立委難脫迫害的「共犯」,彼此「結成一夥」行惡,所以不能容允這樣的事情。吳進生大聲疾呼:「政府犯罪,溯及既往,無限追訴,追到退休『後』。」

講到二二八事件,前榮總教研部主治醫師兼醫研科主任郭正典認為,太極門案就是類似這種事件,就是宗教掃黑。當政府認為這個團體有機會影響到政權穏定性的時候,就要把你毀了!隨便掰個理由,掰不出理由就說「莫須有」,所以,「課稅」這樣的東西都只是藉口。就像二二八一樣,是一個政治因素,當然還是要用政治解決。

郭正典以美國總統選舉為例指出,川普願意交出政權是因為法院判決没有站在他那邊;所以,還是可以用法律來解決政治問題。既然是非法課稅的問題,就能以法律案件提告這些違法的官員,讓太極門取回應該有的財產,也將非法課稅的官員繩之以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