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科技青年疾呼改革之道 不法獎金制度是濫權惡源 必須廢除!

科技青年疾呼改革之道 不法獎金制度是濫權惡源 必須廢除!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6 23:57   更新日期: 2021-03-16 23:5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萬惡不法的稅務獎勵金及執行獎金制度,必須廢除!」科技公司年輕工程師杜宇宏,也是一位業餘公民記者,與多位青年代表出席2月26日在台大舉辦的「二二八公權力濫用之反思」研討會,提出對我國法稅發展的長期觀察所得,並向政府疾呼改革之道,他強調萬惡不法的稅務獎勵金及執行獎金制度,會引發官員貪念,是濫權的惡源,必須廢除!

「財政紀律的好壞,深深影響稅制。」杜宇宏指出,根據財政部的各類賦稅實徵淨額報告,我國稅收從99年的1.53兆元,到109年為2.38兆元,十年來增加了46.7%,除了去(109)年因受疫情影響而減少,其他年度都是逐年遞增;而我國平均每人負擔的國債,從99年的20.4萬元,到今年2月份最新國債數據,平均每人負債是24.6萬元。他質疑,稅愈徵愈多,國家的負債卻沒有減少,代表國家支出愈來愈多,到底花在哪裡?負責國庫金鑰的財政部在壓力過大之下,為了「開源」,開出無論如何都要納稅人多少繳一點的「錯誤稅單」,難道只會是少數個案嗎?更何況,開稅單還有稅務獎勵金可領!

杜宇宏表示,今年年初,荷蘭總理呂特因稅務官員錯誤指控詐欺,造成上萬家庭陷入財務崩潰,而決定率內閣總辭;反觀台灣,稅務員違法課稅積習已久,不僅沒懲處,還可領稅務獎勵金!他提到,環顧台灣政府機關多數不法獎金都已廢除,近期時代力量立委提案凍結15%稅務獎勵金,這是好的開始,對於好的立委,大家應該不分黨派,不分顏色共同支持,護航財稅幫的立委,全民應該要睜大眼睛讓他下架!

稅務迫害案層出不窮,太極門葉揚春曾建元鍾先生李泳賢黃文皇吳沛純等案,還有很多沒有力量發聲的人民。杜宇宏提到,其中太極門案於96年即經刑事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練功服等是弟子互助代辦而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辜遭羈押的師徒均獲得國家冤獄賠償。國稅局108年雖承認錯誤,將此案中80、82~85年與敬師禮有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0,卻仍獨留相同事實的81年稅單,行政執行署更依該違法稅單,於109年8月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杜宇宏強調,萬惡不法的稅務獎勵金及執行獎金制度,會引發官員貪念,是濫權的惡源,必須廢除!

在加拿大就讀的大學生Bobby談到,前幾年參與鹽湖城、紐約等地的聯合國/NGO會議的經驗,透過分享與互動,他了解到世界上的領導人是如何治理國家、如何為求人民福祉努力進步。回國後,當有機會了解台灣法稅層面的問題,竟和其他先進國家很不相同?!他非常驚訝地表示,因為政府的本位主義與濫權,台灣因此稅災頻傳且無法得到公平的處理,受災戶只能暗自哭泣。Bobby將這些資訊與他來自日、美、韓等國的朋友交流,他們很有感觸地一起製作了動畫心火Flame of Heart,希望喚醒人們心中的良知,繼而站出來,共同推進政府做出利民的良善改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