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約繪創藝~斗六國中第六屆美術班畢業成果展3月18日至3月28日

約繪創藝~斗六國中第六屆美術班畢業成果展3月18日至3月28日

假雲林文化觀光處展覽館二、三樓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7 18:24   更新日期: 2021-03-17 21:1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約繪創藝~藝在斗國 美不勝收』,斗六國中第屆美術班畢業生歷經三年的淬鍊成果,將於三月十日至二十八(週一休館),假雲林縣文化觀光處覽館二、樓展出。「約繪創藝」是學生透過日常的學習,轉化成創作的內涵,進而透過畫作來呈現,開幕茶會將於三二十日上午點在文觀處覽館前廣場盛大舉行歡迎愛好藝文人士踴躍參加。今天同學在老師指導下已經布置美侖美奐會場迎接貴賓之到來也發行一本精緻畫冊。

林俊賢校長表示,藝術是陶冶人心的工作,教育是培養藝術欣賞的工程,為落實學校藝術學習,培養學生藝術知能,陶冶生活情趣並啟發藝術潛能,斗六國中於民國97年成立美術資優方案班,102年正式成立美術專班,提供對美術有興趣的學子,最優質的學習管道。開辦至今,學生無論是版畫、水墨、水彩、書法、西畫、平面設計等,在全縣及全國美展與各項美術競賽中均名列前茅、屢獲佳績,此次為第六美展,展出的作品相當多元,歡迎民眾在展出期間前往觀賞

林校長強調該校美術班在兼顧一般學科學習的原則下,定期舉辦美展、校外教學參觀、戶外寫生比賽、專題演講等,拓展學生視野;同時多元化課程著重在觀察訓練、媒材運用、邏輯強化與表現等多面向,透過專業師資的教學指導與藝術課程安排,讓這群具有美術長才特質的孩子,將紮實技法呈現於創作中,不斷精進在繪畫方面的技能與素養,培養孩子們接受挑戰、克服難關的能力!充分展現其獨特的藝術觀點,更可達到涵詠學生人文素養的教育目標。

此次畢展文宣更是由美術班27位學生創作發想,每人挑選5幅作品展覽,每幅作品都是精心挑選,計素描31、水彩50件、水墨18件、版畫15件、平面設計7件、書法5件、漫畫油畫等9件,將近140件作品,每個作品都是學生以自身成長經驗、學習的涵養作為創作養分,藉由畫筆的揮灑表現出對生活的感動;其中美展作品-金箋板,突破傳統媒材創作形式,透過國二水墨課工筆技法習作,進行校園寫生,觀察校園內美麗的花朵,感受存在生活中大自然的美,一人一張工筆作品,讓學生選擇題材打稿描繪,採用金箋板進行小品創作,將學習所得到的養分完整呈現在展覽中,讓藝術在生活中有了不同的意義。

斗六國中第六屆美術班畢業生各個臥虎藏龍,賴彥鈞同學榮獲109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書法組佳作,在全縣學生美術比賽上,賴彥鈞同學也榮109年度書法類第二名真同學榮109年度漫畫類第六名蕭伃涵同學榮108年度漫畫類第一名,這些得獎作品,都將在這次展期中呈現。

除了有藝術上的天份,美術班在音樂體育方面也有不俗的成績。張芷睿同學,曾獲雲林縣108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古箏獨奏國中第三名王昱棠同學曾在秋季縣長盃軟式網球錦標賽,榮獲國中男組單打,個人賽第四名,在各項競賽中均名列前茅。

這次的展出除了可以看到美術班學生作品外,也可欣賞到斗六國中美術教師們的創作共計展出12件豐富多元的教師作品,擴大藝文創作視野,推廣美感教育,真是精彩可期!斗六國中林俊賢校長、美術班家長和全校師生們,熱情邀請您前來參與這場『約繪創藝~藝在斗國 美不勝收』第屆美術班畢業成果展,一窺學生的藝術涵養及平日努力的軌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