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長黃偉哲親頒南美館第三屆董監事改組聘書 打造全台最吸睛美術館

台南市長黃偉哲親頒南美館第三屆董監事改組聘書 打造全台最吸睛美術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7 21:03   更新日期: 2021-03-17 21:03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親頒南美館第三屆董監事改組聘書打造全台最吸睛美術館

台南市美術館今(17)日召開第三屆董監事會議,依「台南市美術館設置自治條例」聘任第三屆董監事,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臨主持頒發聘書給10位董事、5位監事,董事長一職由學界代表蘇憲法董事擔任,台南市政府盼借助董監事們豐富的行政管理、行銷經驗、法務與藝術等專業,續領南美館再創營運高峰。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第三屆的董、監事都是在美術館、博物館、行政法人、財務規劃、法律事務、視覺傳播藝術等領域有所專精的專業人士,借用他們在藝術管理、會計法務與市場行銷等長才,為南美館發展奠基厚實基礎,帶領台南市美術館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成為全台最亮眼的美術館。

黃偉哲於會中也不忘感謝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時對於南美館的鼎力協助,透過中央補助八億,南市府出資十億,在沒有超支與工期延宕的情況下,最後用十八億的經費蓋成這座讓人驚豔的美術館,令大家印象深刻,因此,南美館從無到有的建造過程本身就是一個非凡成就。

依據《台南市美術館設置自治條例》的規定,每屆董事、監事任期兩年,期滿雖然可以續聘一次,不過續聘人數不得超過總人數三分之二,也不得少於三分之一,台南市政府感念前兩屆董監事的勞苦功高之餘,亦期望邁開新的步伐,為台南市美術館注入新血。

台南市美術館第三屆董事會,由續任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特聘教授蘇憲法接手董事長,台灣國立美術館館長梁永斐、南市府副市長趙卿惠、主計處長陳淑姿為機關代表派任之董事,財團法人陳澄波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陳立栢與律師黃雅萍續任第三屆董事,第二屆監事陳惠菊律師與會計師蘇昭雄轉任董事,並新聘前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副校長黃冬富為新任董事。

在監事會的組成方面,留任的有機關代表文化局長葉澤山與參議陳明珍、藝術家陳啟村;新監事則有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秘書長游文玫、崑山科大視訊傳播設計系教師趙品灃。

此外,為標示台南市美術館邁入新的里程,現任南美館長林育淳為尊重新任董事會與董事長館長任命權,亦於今日的董監事會議中提出辭呈,再由蘇憲法董事長重新聘任並提請董事會通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