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玉井0826災害復健工程等區政建設

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玉井0826災害復健工程等區政建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7 21:19   更新日期: 2021-03-17 21:1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玉井0826災害復健工程等區政建設

擁有「芒果故鄉」美譽的玉井區,是台南市具備農業亮點特產的山區交通樞紐,市長黃偉哲於今(17)日前往勘查該區沙田里災害復建工程施工情形,接著走訪「金牌農村」天埔社區,聽取玉井區政建設成果,從修復工程到展望建設,黃偉哲率市府團隊以地方需求為出發點,全力打造讓市民有感的在地建設。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山區的建設就是要做好水土保持,路要平,農民的農產品要能運送出來,以及觀光客能進來,基本上玉井已經很有特色,而玉井、南化、楠西、左鎮都有很多芒果,這個芒果就是最大的賣點,能夠把芒果及加工品做好,相信芒果的銷售一定沒問題。

玉井區長陳新澈指出,109年0826豪雨玉井區沙田里沙子田段582等地號災後復建工程,位於玉井區沙田里坑內野溪主流,因主流右側護岸老舊斷裂,導致結構物倒伏河道,以及上游護岸基礎也出現掏空,不僅造成右岸農地土壤嚴重流失,更影響通洪斷面,恐釀淹水災情。

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對此已於去年10月22日核定工程總經費157.5萬元,今年1月26日開工,目前施工進度已超前達95.63%,預計5月完工,積極保障市民生命及農民財產安全。

沙田里長邱文化表示,農民是看天吃飯,農作能否順利收成非常重要,對於南市府幫忙整修護岸,避免汛期水患造成農作損失,地方非常感激。

黃偉哲表示,災害復建工程本來就是市府應該做的,且郭國文立委及周奕齊議員也很關心,市府和中央盡全力攜手維護市民的安全,而對向的護岸如果有需要,將再來評估施做。

黃偉哲接著走訪「金牌農村」天埔社區,肯定該社區以絲瓜為產業發展主軸,善用在地資源創造社區經濟價值,並從產業盈餘提撥公益金投入急難救助及社會服務,社區能量堪稱是全市典範。

同時,黃偉哲聽取玉井區政建設簡報,自其就任市長以來,對玉井區建設經費於108、109年共補助1億2,005萬元,辦理包括玉井區老人活動中心耐震補強工程、玉井體育館整修工程、玉井區豐里里南183線村里道路改善工程及0826災後復建工程等各項區政建設,以提供鄉親更好的日常活動空間、道路品質及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而在玉井城鎮風貌營造上,對於重現玉井老街風華,目前有33戶同意立面整修,並已完成半數老屋立面修復,有助提升玉井觀光吸引力,配合在地芒果產業,勢將帶動更大的觀光經濟效益。

迎向玉井的未來發展,玉井區公所表示,目前積極規劃推動運動公園更新改善工程、玉井區游泳池活化改善及玉井國中周邊通學步道人行環境改善等,期待使玉井成為更樂活宜居的芒果故鄉,也盼望吸引各地民眾到玉井安排一趟輕旅行,感受人文古蹟和品嚐最道地的農特產品。

今日視察活動,包括副市長趙卿惠、玉井區長陳新澈及市議員周奕齊與在地里長、鄉親等到場一同關心玉井區政建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