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長照業務執行績效六都第一

桃園--長照業務執行績效六都第一

社衛政攜手提升照護服務品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7 21:48   更新日期: 2021-03-17 21:4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7)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接受衛生局與社會局呈獻榮獲108年度衛生福利部對地方衛生機關業務考評獎項。鄭市長表示,桃園市獲得「長期照護業務執行績效」六都第一名,衛生局也榮獲「照護業務執行績效」六都第二名。桃園的長照及照護業務,由社會局與衛生局分工合作,每2周召開社衛政行政聯繫會議,共同討論業務困難處、解決方法與精進策略,有效提升桃園照護業務的服務品質。

鄭文燦表示,目前為桃園長照業務的發展期,申請長照的民眾每月新增1,400人,長照專線1966每月電話量近2,000通,都是由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擔任單一窗口,受理民眾申請,業務內容包括長照服務諮詢、到宅評估及核定額度等。而桃園市長照資源的布建,目前已有50個A單位、353個B單位、326個C單位,感謝社會局和衛生局積極落實服務單位的評鑑、查核和輔導,讓民眾享有好品質的服務。

鄭文燦也說,桃園有49家護理之家、37家產後護理之家,市府定期舉辦護理機構督導考核,範圍包括:護理機構照顧品質、人力比、機構設備及公消安的檢測、防疫措施等,目的為持續提升照護品質。此外,因應疫情,衛生局也辦理轄內護理機構緊急災害應變實地演練,及時採取適當的感染管制防護措施,降低疫情感染風險及傷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