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府拓寬長勝營區西側裕民路 完善周邊設施整體發展

台南市府拓寬長勝營區西側裕民路 完善周邊設施整體發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8 20:12   更新日期: 2021-03-18 20:12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府拓寬長勝營區西側裕民路完善周邊設施整體發展

閒置20年的新營長勝營區淪為陰暗荒廢營區,108年經過市府規劃動工,如今變身美麗的綠色隧道並與原有生態共存,成為熱門打卡新亮點;市長黃偉哲期待蛻變後的長勝營區成為新營發展的新引擎。工務局為更臻完善營區周邊設施,提升發展契機,2月底完成營區西側裕民路拓寬開闢為12公尺的平坦舒適道路。

黃偉哲表示,長勝營區自88年陸軍部隊撤出後是地方民眾迫切改善的治安死角,市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採低衝擊的開發方式,保留林蔭、生態及軍方舊建築遺蹟,並兼具防洪、休憩等多元功能,成為溪北新地標,相信長勝營區重劃工程將成為新營發展的新引擎,促進新營繁榮,吸引更多人移居大新營區。

工務局表示,裕民路屬新營區都市計畫道路,原為約7公尺寬的既成道路,北自新進路向南延伸至興農街136巷,長度約123公尺,為地方發展,數戶民宅也配合拆屋開路,工程總經費約3,480萬元(用地費約3,150萬元、工程費約330萬元)。長勝營區的再利用是當地民眾長久的期盼,工務局因應都更與市地重劃,同時編列預算拓寬開闢裕民路,配置雙向兩車道供汽車、機車及自行車通行,提升交通效能與觀光發展。

此外,長勝營區周遭也在進行各樣整治工程,如新營區公所新進路(和平路至新生路)側溝改善工程、改善排水環境、商業區拆除工程等。市府各單位將軍事基地活化並整體整治後,該區域不但成為宜居的新地標,也是市民遊憩的新亮點,讓大新營發展更繁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