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南市今授旗 黃偉哲預祝代表隊旗開得勝

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南市今授旗 黃偉哲預祝代表隊旗開得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8 20:24   更新日期: 2021-03-18 20:24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南市今授旗黃偉哲預祝代表隊旗開得勝

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於本(3)月20日至22日在宜蘭縣盛大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8)日授旗予總教練李政雄,期勉選手團結合作發揮實力,爭取最高榮譽返回台南享用慶祝大餐。市議員Ingay Tali與Kumu Hacyo也來到現聲齊聲祝福眾選手凱旋而歸。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天很高興抱著萬分期待的心情,來祝福承載市民期望的選手們競賽出好成績!去年台南獲得2面金牌、2面銀牌與7面銅牌,希望今年不但能增加金牌的數目與總獎牌數目,也能在總獎牌數的排名更加前進,三個要件皆符合的話,他就請隊員享用慶祝大餐。

台南代表隊計94名選手參賽,參加青少棒、少棒、田徑、跆拳、柔道、慢速壘球、籃球及傳統射箭共8種競賽項目,每位選手皆為台南各單項競技中的一時之選,108年參賽獲得2金2銀7銅佳績,表現有目共賭,黃偉哲在授旗後與鉛球好手馬皓瑋合照,勉勵他此行不負眾望再創佳績。

代表隊中,最受矚目的選手有曾獲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鉛球金牌、鐵餅銀牌及109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賽破大會紀錄摘金的鉛球好手馬皓瑋(排灣族);108年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跆拳女子團體對打金牌、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跆拳對打銀牌的選手馬婷霞及柔道金牌好手洪家佑等再次代表台南出賽,有望蟬連金牌項目。此外,少棒及青少棒隊伍集結台南棒球菁英,參賽陣容堅強,可望在為台南摘下棒球項目獎牌,打破上屆的奪牌數。

台南市政府為鼓勵選手及教練爭取佳績,於106年修訂「台南市參加全國原住民運會奬勵金發給要點」,大幅提升參賽奬勵金,單項最高可獲得3萬元奬金,黃偉哲市長在授旗儀式中,勉勵代表隊發揮最佳水準,為台南市爭取最高榮譽、締造個人及刷新大會紀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