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大二生:面對可怕的稅制黑洞 良心教育是關鍵

大二生:面對可怕的稅制黑洞 良心教育是關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8 22:50   更新日期: 2021-03-18 22:5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時代考驗青年!大學二年級學生響應國際教育日,參與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國內外近30個團體單位舉辦的從良心教育談民主自由之落實」論壇表示,教育最重要的目的,是教導做人處事的態度、明辨是非的能力,而良心教育是其中的關鍵。若今天位高權重的人,品行不好、道德扭曲,對社會必是件壞事。太極門事件讓他明白,沒良心的政府官員,可以對人民以及對國家造成這麼嚴重的影響。

小圓表示,他在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帶領下,投入推廣在2014年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後,發現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會為了做良心的選擇而掙扎,像是以前小時候在公廁上完廁所,如果衛生紙沒丟進去,他是不會把垃圾桶移開,然後彎腰伸手去撿的。但現在他沒有辦法再像以前一樣,直接轉身走人,裝作沒看到。甚至一有這種想法,胸口就會悶悶的,原來這就是來自良心的譴責。洪道子博士透過「良心時代運動」,已把良心的觀念,深深地放在他心中。

小圓表示,因為他從小在太極門長大,師父教導弟子要明辨真、假、好、壞、對、錯,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他認為,要分清這些沒有很困難啊!但是他發現在太極門稅務假案,他的師父教的和學校所學到的,完全不一樣。學校沒有教「用立可白竄改公文」、「向法院隱匿證據」,也沒有教「為了獎金欺壓百姓」、「藐視司法判決」、「在媒體上公然說謊」。可是政府機關的違法官員們,竟然為了績效獎金,顛倒是非、迫害人權,知法犯法、一錯再錯,太極門師徒用真理與良心堅持了25年,在去(109)年的821號,太極門的土地仍被行政執行署違法拍賣掉!

「誠遠商務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王健安曾感嘆:台灣稅務風險無限大。」小圓指出,太極門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可怕的稅制黑洞,有多少台灣人民知道真相呢?民國109年,全台灣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就有1431萬件,這麼誇張的數字背後,又有多少是貪官汙吏為了中飽私囊而捏造出來的假案?某些沒良心的國稅局、行政執行署官員就這樣仗著人民的無感及無知,一個一個把無辜的受害者拖下水。

為了改變這種狀況,不再讓更多無辜的台灣人民受到這種迫害,小圓有空時會盡一己之力,和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一起站到大街小巷,做街頭宣導。因為他認為,只有真正走入鄉里推動法稅教育,把正確法稅觀念帶給台灣的民眾,才能讓這片土地上的公民意識到台灣的法稅問題。

小圓表示,太極門土地被違法拍賣當天,他勇敢面對違法官員大喊:「執行署的官員,請你們一定要拿出良心!」希望他們能夠想起為人父母官的初衷,能夠站在人民的立場,為人民真正解決問題,全台灣人民也都在等待一個可以安居樂業的稅務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