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手繪燈籠飄洋過海抵日 點亮台日深厚情誼,溫暖疫情下的人心

台南手繪燈籠飄洋過海抵日 點亮台日深厚情誼,溫暖疫情下的人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9 21:25   更新日期: 2021-03-19 21:2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手繪燈籠飄洋過海抵日點亮台日深厚情誼,溫暖疫情下的人心

台南不因疫情影響,持續推動友好城市交流!目前國際間的來往仍受限制,為了不能到訪台南的日本友人們,台南市政府與友誼市水上町合作,將日前於消防局外牆展示的手繪燈籠移至日本展出!水上町非常感謝台南寄送燈籠提供展示,並於今(19)日傳來收到燈籠的照片。

黃偉哲市長表示,燈籠是為市民朋友、消防人員、防疫工作祈福等主題所繪製,藉由之後的展覽,希望日本民眾盡情感受本市節慶氛圍,同時也將祈福的心意傳遞給水上町,期盼大家一切平安順遂,並能感受到遠從台南來的溫暖心意。

水上町與台南互動熱絡,歷年來不但町民及中學生皆組團造訪,更積極參與本市國際交流活動。台南手繪燈籠預計在4月至6月間於眾多旅客來往的JR新幹線上毛高原車站、町內人氣景點「工匠之鄉」展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