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教局製拍校園供膳流程微教學影片,落實午餐食安作業

南市教局製拍校園供膳流程微教學影片,落實午餐食安作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9 21:38   更新日期: 2021-03-19 21:38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南市教局製拍校園供膳流程微教學影片,落實午餐食安作業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極力守護學童用餐安全,深耕校園食安作業,運用巧思,製拍校園供膳流程微教學影片。由專業營養師將「臺南市學校午餐標準作業流程」分為廚房人員衛生管理、驗收入庫、烹調作業、配供膳作業、午餐運輸配送、廚房環境清潔、廚餘回收、餐具設備清洗等九大供膳流程,利用將近半年以上時間製拍微教學影片(影片連結:http://lunch.tn.edu.tw/video),將生硬的供膳流程透過影片解說讓每一位午餐工作夥伴可以充分了解內涵,未來不僅協助各校加強新進廚師校園食安知能,也作為學校規劃安全衛生宣導的重要教材。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在校園食品安全及午餐品質管理上層層把關,各項行政創新沒有最好,只能更好,同時期待每位學生吃飽飽、體力好。每一個午餐製備流程都是影響學童用餐安全的重要環節,需透過每位午餐作業現場人員共同熟記各項安全守則。本次透過專業營養師拍攝食安微教學影片的方式來傳遞正確供餐流程觀念,提醒落實午餐作業流程,讓每位學童都能安心用餐。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守護食安,教育局除了積極與農業局、衛生局攜手建構完整的校園食安三級監控機制,也創立「臺南市學校午餐教育資訊網(http://lunch.tn.edu.tw)整合學校午餐業務推動資訊,透過系統性規劃研發相關課程及教材,各項積極作法深獲中央肯定,獲評教育部國教署109年國中小午餐及校園食品輔導訪視績優縣市。該網站內除設置教育影片專區,也蒐集本市各項午餐業務規範及營養師精選的優質菜單,是各校推行午餐工作的強力助手。在飲食教育方面,本市營養師每月撰寫不同主題的營養知識專欄,同時設有各校營養教育及活動成果交流區,包含了「我的餐盤」、「食品安全」、「食農教育」等多項飲食教育內容,相當豐富多元。

教育局表示,健康飲食教育須從小做起,目前臺南市全國首創「餐前五分鐘」營養教育課程,透過一系列營養教學影片配合老師講解,並設計每月有獎徵答活動,讓營養衛生觀念跟學生日常生活結合,未來將陸續規劃飲食教育工作坊、營養教育巡迴闖關等活動,期透過活潑有趣、寓教於樂的互動方式,讓孩子從輕鬆遊戲中,可以順利認識食物及其所富含的營養素,藉此建立惜食、愛食的觀念,讓每位學生都能聰明選、健康吃、快樂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