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中洲國小喜迎百年校慶 台南幫獲頒首屆傑出校友

南市中洲國小喜迎百年校慶 台南幫獲頒首屆傑出校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0 21:09   更新日期: 2021-03-20 21:09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南市中洲國小喜迎百年校慶台南幫獲頒首屆傑出校友

台南學甲的中洲國小於今(20)日上午舉辦百週年校慶暨社區聯合運動會,市長黃偉哲出席祝賀中洲國小生日快樂,並頒發傑出校友,感謝學校百年來培育無數優秀人才,造福鄉里,並期許中洲國小團隊發揚百年樹人志業,延續下一個一百年。

黃偉哲市長表示,台南市目前已有78所學校滿百週年,而台南作為全台第一座城市,作為全台最有文化底蘊的文化首都,即將邁入建城四百年,對於學校老師、家長及學生的努力,要特別感謝大家的付出,也祝福中洲國小百歲生日快樂。

中洲國小創立於民國十年,如今已邁入百歲年華,學區涵蓋將軍溪以北、急水溪以南的中洲里與光華里二個社區。回顧中洲國小百年歷史,培育不少社會菁英、地方賢達,在各行各業都有出類拔萃的表現,素有台南幫故鄉之譽。

值此百週年校慶之際,中洲國小辦理第一屆傑出校友推薦與選拔活動,藉此表揚優秀校友的成就事蹟,彰顯中洲的價值,受推舉的人員有第一屆校友吳修齊董事長、第三屆校友吳尊賢董事長、第十屆校友劉博文前縣長、校慶籌備會榮譽主委陳連益董事長、榮獲全國創業楷模殊榮的百週年校慶籌備主委陳俊男董事長等共76位傑出校友,作為中洲國小年輕學子的學習楷模,以傳承中洲精神。

此次百週年校慶,中洲國小與籌備委員會精心規劃了豐富的系列慶祝活動,以「榮耀中洲、精彩一百」為精神主軸、「踩街報喜」揭開序幕、「聖火傳遞」報佳音,更有社區聯合運動會讓全場氣氛熱到最高點,校方也特別規劃「老照片回顧展」、「教學成果展」、「校友藝術家聯展」等系列活動,讓各界認識中洲國小的百年風華。

中洲國小校長黃文信表示和所有籌備委員們心懷感恩,感謝歷任校長、教職員工、家長會、志工夥伴、社區民眾、歷屆同學及家長們的付出,讓中洲國小在穩定中持續成長,在進步中追求卓越,展現優質的教育成果。

今日中洲國小百週年校慶活動,包括教育局長鄭新輝、學甲區長王文波及市議員方一峰、謝財旺與中洲國小師生和傑出校友、在地里長、鄉親共同快樂歡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