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千杯.謙卑-黃怡文康月足雙個展開幕

千杯.謙卑-黃怡文康月足雙個展開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0 21:13   更新日期: 2021-03-20 21:1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千杯.謙卑-黃怡文康月足雙個展開幕

千杯.謙卑-黃怡文康月足雙個展於今天3月20日(六)上午10時假臺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樓辦理開幕活動,現場來了眾多嘉賓,不僅有公部門的長官蒞臨致賀,藝文界及商界的朋友也非常多,顯見2位老師的好人氣,這次的展期將自3月19日(五)起至4月11日(日)止,喜歡藝文的民眾一定要把握難得的機會,至臺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樓觀賞黃怡文及康月足賢伉儷精美的陶藝與編織作品展。

黃怡文老師是追求完美的藝術家,近年來潛心於各種釉色的研究,為了完美呈現釉色,花了三年的時間燒製數以萬計的陶杯,在製作的過程中,因數量眾多,讓夫人康月足老師一直心疼不已,也因這份執著成功燒製冰裂釉、鈞釉、地藏釉、汝窯釉、玉白釉、青瓷釉、郎紅釉、天目等獨特的釉色。展覽主題「千杯.謙卑」以杯子這種最簡單的造形,傳達以「謙卑的個人修為」呈現「豐富又獨特的藝術表現」的精神內涵,猶如藝術家本人的中心思想「謙謙君子之道,在於登高必自卑」,希望踏踏實實的做好每件陶藝作品,並透過不斷的鑽研與自我挑戰,讓民眾看見不一樣的陶藝展覽。

本次展出的陶藝作品眾多,每一件均是黃怡文老師精挑細選的佳作,今天開幕時透過黃怡文及康月足賢伉儷的創作心路歷程分享,更能了解作品的難能可貴。展覽期間自3月19日至4月11日,歡迎市民朋友及喜愛藝文的人士一同前來欣賞藝術之美,了解藝術家作品中的璀璨世界。提醒參觀民眾防疫期間須配戴口罩並於展場門口配合主辦單位實施實名制入場欣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