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際幸福日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您與弱勢孩童一同創造幸福

國際幸福日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您與弱勢孩童一同創造幸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0 21:15   更新日期: 2021-03-20 21:1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國際幸福日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您與弱勢孩童一同創造幸福

今(3/20)日是國際幸福日(InternationalDay of Happiness),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南中心為增進所服務家庭之健康知識及親子互動,於左鎮月世界生態學園舉辦「刷一波幸福」親子方案,今日活動特別邀請詮真牙醫診所陳亮光醫師與家長分享學齡前孩童牙齒保健知識,並由陳醫師偕同青年牙醫診所黃明毅醫師為孩童們進行口腔義診,另透過趣味親子運動會活動,帶領現場家長與孩子共創幸福時光,一同度過一年一度的國際幸福日。

自2013年起,聯合國宣布每年的3/20為國際幸福日(International Day of Happiness),旨在倡議追求幸福是全人類共同追求的普世價值,並期待透過紀念國際幸福日,讓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加強包容各方面可持續人類發展的承諾,重申助人的許諾為公眾謀福利,並成為善心之人去互助建設想要的幸福未來。

今日活動講師暨義診團隊召集人陳亮光醫師,是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資助人,早期曾隨著台灣世界展望會的服務足跡,帶領其他醫師朋友一起在濱海地區及山區部落進行義診服務,看見許多弱勢孩童的迫切需求,因此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在超過30年的資助歲月中,陳醫師陪伴許多不同的孩子成長與自立,而每一次收到受助孩子的聖誕卡及成長報告,都讓他感動不已,陳亮光醫師說,「資助計畫讓原本陌生的兩個生命有了交集,看見孩子因為自己的一點付出,紓緩因貧困所帶來的眾多限制,能夠安心長大,進而獲得更豐盛的生命,讓我感受到難以言喻的幸福及快樂。」

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陪伴孩子健康長大

健康的身體是幸福人生的基礎,也是每個兒童最基本的權益。台灣世界展望會在服務過程中發現,經濟弱勢家庭兒童相較一般孩子,更易有發育緩慢之現象,主因來自經濟弱勢家庭,因著收入與資源的不足,更缺乏正確照顧幼兒與營養資訊,讓身處清寒景況的兒童在成長關鍵時期,面臨營養不均與疾病的風險。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處長說,為了幫助弱勢家庭獲得正確衛教知識,讓孩子健康長大,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辦理各項衛教方案並針對學齡前兒童發放營養扶助金,為受助家庭增進衛教知識及補充孩童營養,讓孩子在成長關鍵期減少疾病威脅,獲得充足營養,健康長大。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處長接著說,感謝愛心夥伴允德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社團法人台南市牙醫師公會、養樂多股份有限公司,看見國內弱勢孩童健康需求,捐款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兒童健康促進工作,允德實業更在戴宏昌董事長支持下,加入資助兒童計畫,為5名國內經濟弱勢孩童帶來生命轉變的希望。目前全台還有近1000名經濟弱勢孩童,正在等待資助人的愛心關懷,在國際幸福日之際,邀請您一同響應「國內資助兒童計畫」,每月定期捐款2,000元,用愛開啟孩子轉變的契機,陪伴孩子一同創造幸福新人生!愛心專線:(06)221-5800。

更多了解「國內資助兒童計畫」,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https://www.worldvision.org.tw/

 愛心服務專線:06-221-5800或洽詢電子信箱:austin_luo@worldvision.org.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