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苗栗縣頭屋鄉樂齡十周年 縣長鼓勵終身學習

苗栗縣頭屋鄉樂齡十周年 縣長鼓勵終身學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0 23:10   更新日期: 2021-03-20 23:10   府會記者 彭美玲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彭美玲/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頭屋鄉樂齡十周年縣長鼓勵終身學習

苗栗縣頭屋鄉樂齡學習中心今(20)日在頭屋鄉明德水庫停車場辦理八村聯合開學典禮暨頭屋國中承辦樂齡十週年慶祝活動。現場除了由縣長徐耀昌、鄉長徐鑫榮及議員江村貴表揚全勤獎的學員及致贈新生書包鼓勵終身學習之外,更精心設計蛋糕秀及各項歌舞表演,展現豐富的學習成果。

頭屋鄉樂齡學習中心自設立以來,便致力於樂齡學習的推廣,為吸引更多高齡民眾參加樂齡活動,以增進身心健康,積極於頭屋鄉各村設立拓點教室。去年在鄉長徐鑫榮及社區理事長邱仁浪先生協助下飛鳳村順利開班,達成「村村皆有拓點教室」的目標,便利長者能就近參與學習;而今年欣逢頭屋樂齡學習中心10周年,也是首度八村共同參與的開學典禮,特別具有歷史意義。

鄉長徐鑫榮指出,頭屋鄉樂齡學習中心為傳承民俗技藝並結合在地特色,特別推出舞龍課程,課程開辦一年多以來,參加了近十場演出活動,去年度更獲選參加仙角百老匯的演出,成為全國第一個登上台北小巨蛋演出的樂齡學習中心,可謂成果豐碩。

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已邁入高齡化社會,而頭屋鄉高齡人口佔全鄉總人口的比例更已超過20%,人口老化非常嚴重;因此建立高齡者學習網路,提供高齡者就近在地學習學習的機會及各項福利與活動的推行,是非常重要的。也感謝鄉長徐鑫榮特別為高齡長輩辦理此次活動,打造頭屋鄉成為活躍樂齡的溫馨據點。

今日活動先由班長徐正夫在典禮中率領宮廷美女表演「頭屋樂齡十載幸福」蛋糕秀揭開序幕,接著還有舞蹈、胡琴、太鼓、客家歌謠傳唱等成果展演,展現樂齡中心豐富多元的課程風貌,期望由今日活動吸引更多高齡民眾參加樂齡活動,增進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