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苗栗縣縣長表揚榮獲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同學

苗栗縣縣長表揚榮獲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同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8 23:16   更新日期: 2021-03-18 23:16   府會記者 彭美玲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彭美玲/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縣長表揚榮獲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同學

苗栗縣三義高中3年級學生吳耀忠、竹南高中3年級學生黃敏瑄榮獲保德信第21屆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縣長徐耀昌318日上午接見表揚,肯定兩人的愛心善行,並鼓勵更多青少年學子加入志願服務行列,一起用行動愛苗栗。

21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全台約計超過3千位青少年學子報名參加;評選,競爭激烈,經過各階段評選後,評選出30位「傑出志工獎」、120位」奉獻獎。

三義高中同學吳耀忠榮獲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全國菁英獎」及「傑出志工獎」,竹南高中黃敏瑄榮獲「奉獻獎」,兩人從全國眾多優秀青少年志工中脫穎而出,榮獲佳績,足可做為苗縣青少年的學習榜樣。

吳耀忠小時候罹患血癌,他在社群媒體發現三義溫馨廚房的故事後,從國一就加入成為溫馨廚房的夥伴,且自國二起擔任團長,除延續「溫馨廚房、讓愛飛翔」的理念,提供獨居長輩幸福感、尊榮感的服務,更帶領團隊從去年起推動「圓夢圍爐」企畫,結合夥伴到長輩家中辦桌圍爐,讓獨居長輩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黃敏瑄是竹南高中天使救護社社長,民國108年獲選新竹市優秀青年志工,曾參與澎湖社會醫療服務隊,配合義診並舉辦育樂營傳播醫療知識,同時在課餘時間也參與苗縣及竹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辦理的志工訓練及急救營等服務工作。

縣長徐耀昌今天上午在2樓會客室接見表揚吳耀忠、黃敏瑄,除由吳耀忠、黃敏瑄分享服務經驗,縣長且在106年貓裏季刊吳耀忠的一篇投稿寫下「榮耀苗栗‧讓愛飛翔」的字句,送給吳耀忠留念。

縣長徐耀昌指出,吳、黃兩位同學在就學階段除了能兼顧學業,亦投入部分時間從事志願服務,值得嘉許,同時感謝高景鳴老師帶領三義溫馨廚房及高妙芬老師對竹南高中天使救護站的學子們的培養與指導。

徐耀昌並表示,投身志願服務是培養孩子們「關懷社會」、「參與社會」、「回饋社會」的最佳管道,縣府將會持續推展志願服務向下扎根,號召更多青少年學子加入志工行列,一起用行動愛苗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