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苗栗縣竹南鎮新南國小玉山黃金種子圖書館159號啟用典禮

苗栗縣竹南鎮新南國小玉山黃金種子圖書館159號啟用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8 23:18   更新日期: 2021-03-18 23:18   府會記者 黃秀琴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秀琴/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新南國小玉山黃金種子圖書館159號啟用典禮

苗栗縣新南國小於322日舉辦「玉山黃金種子計畫」新南國小圖書館Hope159號啟用典禮。由玉山人、玉山志工基金會及玉山世界卡卡友共同捐助的「玉山黃金種子計畫」,長期推動提供優質的圖書館環境,希望透過圖書館軟硬體的建置,縮短城鄉間學習差距,讓孩子們親近閱讀。每一本書都是通往世界的一扇窗,閱讀可以讓孩子自由探索知識與構築夢想,讓生命未來有更多可能。

「玉山黃金種子計畫」自2007年開辦迄今,已經邁入第14年,新南國小是第159所玉山圖書館,玉山銀行董事長曾國烈表示,玉山圖書館以藍、綠、黃、粉紅、紫五種不同色彩主題進行設計,象徵著孩子們五彩繽紛的未來,透過明亮活潑的圖書館,讓孩子們感受到圖書館是個富有童趣且舒適的地方,希望他們親近閱讀並建立閱讀的習慣,也期待閱讀可以開啟孩子全新視野的另一扇窗;另外,配合圖書館啟用玉山銀行也捐贈一千冊的新書給學生閱讀,期望學校持續深化閱讀教學並落實永續經營。未來我們將朝向200所的目標繼續邁進以造福更多學子,也期盼孩子們將來成長茁壯後也能回饋社會。

新南國小校長李文章表示,該校是苗栗唯一獲得教育部閱讀磐石三冠王(閱讀磐石學校、個人推手、團體推手)的學校,感謝玉山志工基金會對於新南國小推動閱讀的績效與家長志工協助推動閱讀教育的肯定,使得新南在推動閱讀教育邁向新的里程碑,因該校圖書館已有二十二年的歷史,雖然大家很不捨,但更是滿懷期待迎接新的圖書館,館內的設計亮麗新潮,採光明亮舒適,讓孩子徜徉在書海中,自然而然的喜歡閱讀,對閱讀習慣的培養,具有正向的教化功能。

副縣長鄧桂菊表示,本次玉山基金會挹注350餘萬元打造這座優質圖書館,從玉山圖書館以孩子為中心的整體設計,就可以看出玉山團隊的用心規劃,不僅室內空間寬敞明亮,且同時採用綠建材,相信能讓孩子擁有一個優良的閱讀環境。此外,亦感謝玉山銀行發揮企業社會責任捐贈圖書館,今日在竹南這塊人文薈萃的地方,播下一顆閱讀的黃金種子,未來在學童的心中逐漸萌芽後,我們的孩子將能從閱讀中汲取書本的智慧能量。

今日隆重的啟用典禮,透過「玉山合唱團獻唱」、「藥草仙子迎賓表演」及「新南直笛隊表演」等活動來迎接嶄新的圖書館,全新的閱讀環境,讓學子感受到耳目一新、完全不同氣象,也期待學子們能主動走進書的世界,閱讀悅有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