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藝如春風到官田 和氣商行熱鬧開張 黃偉哲歡迎市民朋友共享美好藝術生活

藝如春風到官田 和氣商行熱鬧開張 黃偉哲歡迎市民朋友共享美好藝術生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1 21:03   更新日期: 2021-03-21 21:0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藝如春風到官田 和氣商行熱鬧開張 黃偉哲歡迎市民朋友共享美好藝術生活

台南市政府「藝如春風走透透」活動,持續將藝術及歡樂帶回日常生活,於今(21)日下午在官田體育公園熱鬧登場,由「野孩子肢體劇場」帶來知名劇目《和氣商行》,市長黃偉哲特地到場與鄉親觀賞精彩演出,並發送糖果給小朋友,現場氣氛溫馨歡樂不已。

黃偉哲市長表示,感謝文化局同仁利用週末假日辦理藝如春風活動,營造一個快樂的下午,也希望大家都能喜歡藝如春風的各場演出。

「野孩子肢體劇場」為留法肢體默劇表演者姚尚德老師所創立,自民國101年起於全台各地進行「默劇出走-台灣小角落」及「落地生根」駐地創作計畫,進入偏鄉、原民部落、新移民團體、育幼院及傳統市場、廟宇、農田等庶民生活之中,透過表演與在地文化連結、鼓勵在地民眾集體創作。

今日所演出的劇目《和氣商行》為台北文創天空創意節獲獎作品,故事源於姚尚德老師的童年記憶,他化身為故事主人翁「小胖」,以口白搭配默劇、舞蹈、現場互動,講述小時候家中開設的「和氣商行」雜貨店興衰史與一家六口的故事。日日上演的家庭瑣事,在歡笑與淚水中,帶領觀眾進入台灣的庶民生活,翻開民眾記憶的扉頁,一睹70、80年代質樸卻多彩的歲月。

「藝如春風走透透」活動自3月6日起至5月29日共33場次,每個週末以行動舞台車將不同類型的表演藝術帶到民眾面前,內容精采絕倫,市長黃偉哲熱情歡迎市民朋友利用週末假日一起來看戲聽歌,享受美好時光。

今日藝如春風活動,包括副市長趙卿惠、文化局長葉澤山、民政局長姜淋煌、官田區長顏能通、六甲區長陳啟榮、大內區長李義隆、立委郭國文及市議員陳秋宏、吳通龍、尤榮智與在地里長、鄉親等貴賓到場同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