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黃偉哲市長帶領做工行善團跨縣市分享經驗 雲林、南投助貧修屋

台南市黃偉哲市長帶領做工行善團跨縣市分享經驗 雲林、南投助貧修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1 21:07   更新日期: 2021-03-21 21:0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黃偉哲市長帶領做工行善團跨縣市分享經驗雲林、南投助貧修屋

台南市做工行善團在黃偉哲市長帶領下,不僅服務轄區弱勢家庭,近期更跨縣市至屏東縣、高雄市、嘉義縣、嘉義市等地分享經驗與服務。今日做工行善團更遠赴雲林縣及南投縣施工,要把黃偉哲市長建構「希望家園」的理念,從臺南向外擴展到其他縣市,把愛傳送給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

除了房屋修繕,黄市長在108年也促成利用隆田陸橋下的空間設為二手家具倉庫,媒合台南大學附設中小學圖書館汰換的書櫃、書桌及南科台積電宿舍汰換的床舖丶床墊,由木工及油漆工會志工夥伴將其整修後即時提供給修繕弱勢戶,可說少了垃圾、多了愛心。今天修繕的兩個案家雖然遠在雲林、南投,志工夥伴仍運送床組等傢俱給案家。另有鑑於近期多起民宅發生火災案件,黃市長也募集百組偵煙型火災警報器,幫修繕戶安裝使用。

雲林縣斗南鎮林先生原所居祖厝屋頂屋瓦老舊破損,有坍塌及漏水等問題,由臺南市勞工局「做工行善團」自3/2起啟動房屋修繕,陸續經由泥水、金屬、鋁製品、電氣工會等志工修繕後,現已完成新建鐵皮屋頂、新設鋁門窗、老舊電線全面汰除及新照明安裝。今日(3/21)由木工志工接力進行屋內輕隔間和裝潢作業,整體修繕進度已完成大半,盼後續順利將屋況修整,好讓林先生與年邁的母親能安心居住。另外,大台南總工會服裝打版與設計職訓班學員,也特別製作窗簾要贈送給案家。

南投縣埔里鎮的68歲林阿嬤喪偶,長子早逝,長女領有身障手冊生活無法自理,次女丈夫過世後,帶著兩個孩子搬回娘家與母親同住。該戶列冊為中低收入戶,林阿嬤平日會撿拾資源回收物變賣,或在空地種菜販賣補貼家用,次女則從事撿雞蛋的零工工作,收入不固定,況且還要撫養兩名年幼孩子,經濟相當困難,故無法自費修理房屋。該戶居住環境老舊,平日用瓦斯爐燒水洗澡,屋頂鐵板需補強以免坍塌漏水,屋內水電管路也應更新,做工行善團會勘評估後,除了幫林阿嬤一家解決上述問題,也規劃替他們安裝廚房及衛浴設備,並重新裝潢、油漆,美化生活空間,讓該戶能夠擁有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昨日(3/20)電氣志工進行化糞池及水電管路施工,南投縣葉仁創議員也前來關心,福祿壽關懷協會陳雅玲理事長帶領的團隊,也協助清理環境,並提供志工午餐慰勞他們的辛勞,當日電氣工會志工進行電線更新配置時,發現案家原本使用的電線已呈現焦黑,林阿嬤表示多虧有做工行善團的幫忙,幸而避免電線走火風險。今日電氣志工繼續施作,大湳里阮聰智里長、南投縣木工工會潘理事及葉理事也前來協助案家拆除嚴重損壞的鐵皮,共同合力修繕。再來將由金屬、木工、油漆等工會志工接續修繕。

臺南市黃偉哲市長表示,我們的做工行善團為弱勢修繕房屋,目前已服務138戶,感謝志工夥伴支持做工行善的理念,犧牲假日甚至遠赴其他縣市施工,才能讓弱勢房屋修繕的服務持續進行,並分享成功經驗到外縣市,希望弱勢家庭在我們的幫助之下,能有個安心居住的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