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通霄南和國小創校百周年校慶慶祝大會溫馨熱鬧

通霄南和國小創校百周年校慶慶祝大會溫馨熱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1 23:22   更新日期: 2021-03-22 00:23   府會記者 彭美玲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彭美玲/苗栗縣報導】

通霄南和國小創校百周年校慶慶祝大會溫馨熱鬧

苗栗縣通霄鎮南和國民小學於3月21日舉辦創校百年校慶運動會暨校友慶祝大會,邀請千名校友回娘家,並表揚傑出校友、資深優良教師及熱心贊助人士。縣長徐耀昌、處長邱廷岳、議長鍾東錦、議員徐永煌及張顧礫、鎮長陳漢志、南和國小歷屆校長、各界民意代表、里長及許多校友、鎮民都到場共襄盛舉,場面溫馨熱鬧。

南和國小沿革自1920年,由通霄公學校南和分離學校成立,1926年獨立成為南和公學校,2000年創校80周年,迄今2021年已100年歷史,累計畢業生已達4482人。為迎接百年校慶,校方自去年11月起就規劃了校友表揚、學生教學成果展、古童玩趣味闖關及公益攤位宣導展示、校友聯誼餐會等活動。

校長劉興欽表示,因為幅員遼闊,校友各地打拼,連絡不易,因此行銷都靠網站及社群軟體、粉絲團等,還特別營造〝南和時光迴廊〞,以創校各屆懷舊照片吸引校友懷念以感恩回娘家,並安排〝我南和 我驕傲〞、〝百年緣分牽在南和〞等經典名言打卡據點拍照台,打卡製作點子皆由校內老師團隊發想,並設祈福區,百年校慶活動用懷舊風喚起大家的童年回憶。

縣長徐耀昌表示,南和國小畢業生遍布各行各業,表現傑出,他特別感謝歷屆校長及所有老師的辛勞付出,讓南和國小藝文深耕,也在過去的躲避球、桌球賽事中屢創佳績,同時恭喜南和國小歷經第一個百年,也鼓勵全體親師生能齊心努力,再創下一個百年風華。

縣長徐耀昌頒發傑出校友獎給籌備會主委興民(建民)農場邱建民董事長、國勝豐工具機黃錦標執行董事、天璽生技張廷宗董事長、長榮大學退休教授李元墩、紅蜻蜓民宿陳合全、退休主任李元紅等傑出人士,他們都以自身的經歷鼓勵小學弟、小學妹,相信自己的能力,努力不懈,一定能有所成就,並接力成立獎助學金,嘉惠學子。

除了動態的運動會及邀請稅務局、環保局、通霄鎮農會、通霄宣導義消分隊及通苑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等各項政令宣導公益擺攤宣導闖關活動,許多校友聚集在學校設置的歷屆畢業生大合照懷舊區,尋找自己童年的影像,不時爆出歡聲笑語,場面相當熱鬧溫馨。餐會並邀請蔡芸芸歌手校長的舊匠樂團蒞場表演,在歡樂聲中度過100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