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暢遊林內蝶飛起舞 絕美蝶影讓你幸福加倍

暢遊林內蝶飛起舞 絕美蝶影讓你幸福加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2 17:05   更新日期: 2021-03-22 17:05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因新冠病毒疫情沉寂一年的紫斑蝶季活動再次舉辦,2021雲林縣林內鄉紫斑蝶季活動將於3月27日、28日及4月2日、3日兩週在林內鄉觸口及成功國小紫蝶故事館熱鬧舉辦,縣長張麗善、林內鄉長張維崢、縣府文觀處長陳璧君等特地來到紫斑蝶春季北返必經之地林內觸口,為2021年紫斑蝶季活動宣傳,更登上高速公路紫斑蝶觀測平台宣示,國道讓蝶道,共同守護遠到而來嬌客!張麗善歡迎南來北往鄉親利用即將到來清明連假來雲林、到林內,欣賞紫斑蝶難能可貴遷徙畫面。

縣長張麗善表示,每年春分與清明節前後,紫斑蝶群會依循固定路線,離開冬棲地高雄茂林,沿著「蝶道」,一路北返苗栗、竹南一帶繁殖,因此被稱「清明蝶」,紫斑蝶遷移被公認為台灣生態奇觀。

張麗善指出,縣府與林內鄉公所籌辦「雲林縣林內鄉2021紫斑蝶季系列活動」以紫斑蝶的獨特生態,結合了林內鄉周邊文化產業、觀光資源、生態教育,除讓民眾欣賞紫斑蝶遷徙的奇特美景,及了解紫斑蝶的習性和特質外,也讓民眾了解水資源的重要,乾淨的河川才能造就紫斑蝶生存的空間,為了讓紫斑蝶永續飛舞於林內,共同維護河川、生態的環境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林內鄉鄉長張維崢表示,因應防疫措施,今年紫斑蝶季除了縮小活動規模,並特別設計限量紫斑蝶主題口罩發送給前來的遊客,讓遊客除賞蝶外也不忘做好防疫工作。2021林內鄉紫斑蝶季活動在林內鄉觸口熱鬧舉辦,規劃一系列好玩活動,包括紫蝶生態導覽、林內味市集、尋寶闖關及好禮摸彩活動另活動結合紫蝶生態導覽、在地小農市集、闖關活動等方式,讓遊客們深度認識林內。

鄉長張維崢指出,除此之外雲林林內數位機會中心於紫斑蝶季活動期間設置【林內DOC課程體驗站】,志工及駐點現場邀請遊客對「林內鄉樂齡學習暨數位機會中心」粉絲專頁按讚並完成闖關活動,即可獲得體驗課程機會,課程內容有熱轉印(飲料袋、馬克杯)、雷射雕刻、3D列印筆、canon相印機、標籤機…等新興科技課程體驗並宣傳免費電腦課程,鼓勵鄉民積極報名課程,推動偏鄉數位應用,邀請樂齡族群E起來學習,帶領長輩跨出腳步,擁抱數位時代。會後縣長張麗善、林內鄉長張維崢、文觀處長陳璧君至高速公路紫斑蝶觀測平台宣示-我林內,我護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