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台南消防新生力軍上線─消防局新購車輛展示

台南消防新生力軍上線─消防局新購車輛展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2 20:50   更新日期: 2021-03-22 20:5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消防新生力軍上線─消防局新購車輛展示

「臺南消防新生力軍上線─消防局新購車輛展示」活動,於110年3月22日上午12時舉行,紅色車體對應碧綠草地,配上醒目的反光條與爆閃警示燈,將安平區育平郵局(臺南市安平區育平路333號)對面空地,描畫成一道獨特的城市風景線。臺南市市長黃偉哲親自到場擔任校閱官,給予消防人員鼓勵,並對安全升級版消防車輛的採購、規劃和配置表示肯定。

消防局局長李明峯表示:「消防車輛是消防人員執勤最倚重的工具之一,為了維持良好戰力,消防局會持續汰換老舊車輛,並根據使用單位需求,配置符合轄區特性的車種及搶救器材,自打造到驗收的種種細節,都邀請使用單位親自參與規劃、設計及檢覈,並於交車後進行諸多面向的問卷調查,其中使用單位滿意度更高達100%」消防局109年新購水箱、水庫車使用電腦化操作面板搭配英製幫浦,出水穩定且體積較小,自帶降噪、溫控及不需維修處理的機械式密封,節省車內空間和維修成本。水庫車參酌使用者回饋,增設左右車側影像顯示,有助駕駛者查看消防栓位置,避免重複移車,爭取救災時效。救助器材車搭載國內最大、最快充氣能力的氣瓶空壓機,照明燈塔改用可無線遙控的LED燈具,遠端操作便捷、無須預熱且使用壽命更長,其人性化控制系統,更將所有車載設備控制系統整合於單一面板,還兼具保養提醒及錯誤警示功能。

「除了執勤安全,行車安全也是我們力求精進的目標,消防局自109年起便陸續推動十大車輛安全防範措施,經統計109年1至12月份出勤車禍肇事共12件,與108年同期26件相比減少54%,顯見我們努力的方向是正確的」消防局災害搶救科科長邱淵明補充道。除了搶救專用配備,消防局新購車種的安全裝置更可謂「內外兼備」,如水箱、水庫車配備個別胎壓偵測、環景式視野輔助系統、反光標識和爆閃警示燈;救助器材車增設吊臂荷重比例提示燈,可以更直觀的掌握吊掛作業安全;雲梯車內建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自動剎車系統、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和車道偏移警示系統,預防車輛發生失重、失速、下滑、偏移等問題,將可能造成的傷害減到最低。

市長黃偉哲表示:「汰換消防車輛是維持消防戰力很重要的一環,車輛的規劃配置更須因時因地制宜,除了強化各式搶救設備,近年來也陸續增加各種主動、被動式行車安全裝置,希望增加消防車輛的行車安全性,但最重要的是,請市民朋友們能優先禮讓消防救災及救護車輛,讓消防人員能快速、順利、安全抵達現場,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