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兒童節連假前夕 永康警國小直播叮嚀

兒童節連假前夕 永康警國小直播叮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3 20:29   更新日期: 2021-03-23 20:2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兒童節連假前夕 永康警國小直播叮嚀

兒童節連假前夕,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員警張碩峯利用永信國小朝會時間,以直播方式向近二千名學童犯罪預防宣導,叮嚀交通、校園安全與防疫的重點。

「馬路如虎口」,張碩峯以自身經歷為例,小時候喜歡騎著腳踏車與同學追逐,結果差點被車撞,容易造成危險,因此呼籲,同學們不要在馬路上追逐,夜間出門可以穿鮮豔反光的衣服,讓駕駛可以注意到,而且要與大型車保持安全距離,避免內輪差、視線死角而發生事故;再來提到校園安全,若小朋友們在校園遇到陌生人,覺得可疑、鬼鬼祟祟,不要繼續逗留,可以通報老師或報警,來幫忙查證。

張碩峯也慎重呼籲,小朋友很喜歡玩網路遊戲,但千萬不要隨便公布個人資訊,如姓名、學校、班級等,容易造成校園安全的問題,對方可能會來埋伏,對你做出危險的事情。「除非你想當網紅」,但網紅走到哪、別人就看到哪,很難擁有隱私,就像我這顆「光頭」一樣,很好認;另不要點不明的網址,Line、Messenger有時會收到,點了之前就會被盜取個資,手機訊息被擷取。

最後,警方提醒小朋友們,只要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相關指示,戴口罩、勤洗手,就能平平安安的上學、快快樂樂的下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